您在這裡

首頁

7歲小DJ以全美語專訪徐薇
7-year-old radio hosts interviewed Teacher Ruby in English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成立全國唯一小學專業播音室陸續幫小朋友圓夢。這次年僅7歲小DJ羅義閎、趙耕模全程用英語專訪補教界名師徐薇,為該校專業電台寫下新的里程碑。 11月28日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為台北市教育局舉辦100年台北英語研討會,補教界名師徐薇也特地南下台中為這場研習進行專題演講。演講結束後,正好是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小DJ正準備進行校園電台播報,小DJ羅義閎臨時起意想專訪徐薇老師,而徐老師也欣然答應,立刻接受訪問。小DJ們全程以流利的英語進行訪問,徐薇誇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英語能力讚!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去年10月才成立的小DJ室培養廣播人才,完善的播音室設備及專業化的訓練,每週一、三、五中午用餐時間,透過廣播系統,聽著小DJ們閒話家常的談談學校最新消息,及介紹最流行的音樂,是同學們最歡樂的時光。自播音室開台以來,小DJ們訪問過無數位知名人物。 這次國小二年級的小DJ羅義閎及趙耕模年僅7歲,專業的主持功力不亞於中、高年級,全程以流利的英語訪問,徐薇直誇厲害。徐薇在專訪時,分享她最喜愛的書籍,同時也鼓勵學生要多閱讀及勇於表達自己,久而久之,每個人就可以練就一番好口才。
徐老師幽默風趣的談話,讓整個錄音室笑聲不斷。
本校榮幸邀請徐薇老師接受小DJ專訪,為Future Radio寫下新的里程碑。
進錄音室前,徐薇老師熱情地與同學們打招呼。
徐薇老師大方地向小DJ說明自己英文名字的由來。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