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教師進修─英文寫作與教學技巧
2012 Teaching Writing Workshop

明道普霖斯頓學生的英語能力是所有家長有目共賭,除了讓孩子沉浸在學校英語環境中,更重要的幕後的推手是一群認真又專業的外師及ESL導師。 學校的外籍教師來自各個不同的英語系國家,每位都擁有深厚的教學經驗及智能;但在許多不同新的教學技巧日新月異之際,為讓新知能有效的運用在孩子的學習,在學校創辦人及校長不斷的努力下,外語部特別邀請前台中教育大學,現任東海大學外文系的葉世芬教授於11月8日進行一次Teaching Writing Shop「全語言寫作歷程」研習,給所有教師一次深度的寫作研習,從研習中讓教師學習到更深層技巧指導學生寫作,也協助老師遇到學生寫作有困難要如何掌握引導的重點。葉世芬教授為佛羅里達大學語文教育博士,教授全程以英文與教師進行研討,看到教師認真的學習,當心中疑惑被解答後;一副豁然開朗的表情,就知道該班學生必定受惠了! 會後也和教授談到美國學生的寫作進度,教授非常肯定本校給孩子每週四堂Writing課的用心,大量的Critical Thinking,給予孩子大量的寫作機會,刺激、誘發孩子寫作的渴望,每學期設不同的寫作教學目標,藉由Theme Writing「主題寫作」,Free Writing「自由創作」,Story Writing「故事寫作」不同文體的練習,一方面沖刷洗煉孩子寫作能力,循序漸進的增進孩子寫作能量。所以英語能力的內化深度,是本校學生在國際英語評量的表現突出的原因,相信家長與教師相互努力的情況下孩子的英語爆發力是絕對不容小觑的。
外籍及ESL導師認真學習新知。
會後與教授的對話。
葉教授的精闢教學理論分享。
葉教授的課程生動又有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