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教孩子演出一流的人生
How to Raise Children to Lead Fulfilling Lives

教育最美的元素父母本身給孩子最寶貴的身教!游乾桂老師在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親職教育講座,以「生命人倫觀」揭開今天精采非凡的序幕。游老師在演講席間,以學校教育兼顧五育並進發展,家庭是影響孩子一生品格發展的重要停泊站,亦提供人生中的人情世故、關心與溫情的補給站。身為家長有幸成為孩子的父母親,更應珍惜與孩子的成長與相隨相伴、惜緣惜福與感恩,愛就在孩子成長過程產生美好的作用,就如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游乾桂老師呼籲所有現場的父母能多花時間去經營親子關係。整場講座下來,游乾桂老師帶著詼諧溫和的口吻,以閱歷身心健康的心理師、飽覽群書的好學者和不斷創作的中年作家多重身分,提攜家長: 1.建立孩子價值高於價格的觀念。 2.健康的身體是未來努力的墊石基礎。 3.忠於專業、樂在工作並朝向頂尖邁進。 4.從失敗再爬起來不算失敗。最後游老師語重心長的點出父母不要幫孩子選擇人生,好路是父母的期望,對路是孩子的人生,給一粒種子種下孩子幸福的未來。

家長相互研究討論熱絡的探討親子教養議題。
校長感謝游乾桂老師蒞校演講。
現場家長與游乾桂老師合影。
游乾桂老師豐富家長的親子教養觀。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