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與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文化交流
FHBES & Hong Kong students Cultural Exchange

11月8日下午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與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動。40位四、五、六年級的香港學生參觀學校環境及體驗特色課程,師生們都誇讚!

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透過中華文化交流服務中心的安排到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參訪,學生及教師們對學校的硬體設備讚不絕口,尤其是游泳池及湯姆龍讓每位孩童都驚豔。校方為了讓學生實際體驗台灣的上課模式,特別安排學生們上一堂有趣的實驗課。王懋勳及許森裕老師為學生們設計有趣的「吹不熄的蠟燭」實驗課,香港學生們上課時,用心聆聽老師解釋的原理、認真操作實驗。王懋勳老師表示,香港學生們的學習態度佳、勇於發言,與他們互動很有成就感。

上完有趣的自然課後,學生分組進行校園巡禮。校方精心安排參觀路線,將學校特色一一說明給學生們聽。負責帶隊的戴玉珠老師表示,香港學生們看到學校新穎的設備、游泳池及湯姆龍區驚呼連連,多位孩子還不時的說:「這裡的學生真是太幸褔了,真希望可以留下來上學!」

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主任蔡玩琴表示,一般香港小學英文有10節課,英文水準也很整齊,而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每週有18節的英文課程,讓學生的英語實力更紮實,再加上一流的硬體設備及活潑有趣的課程,有很多創意,值得香港小學學習,這次孩子們能參訪,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校長洪武吉表示,學校重視國際交流,初次接待香港學生十分開心。香港讓孩子走出國際,學期間安排到台灣來學習,相當用心。校方為了展現誠摯的接待,還特別準備限量明道普霖斯頓學生繪畫的資料夾,讓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的師生們留下美好回憶。

致贈感謝狀給本校。
香港學生上起自然課歡笑聲不斷。
香港學生手拿校放贈送禮物開心不已!
香港學生努力吹熄蠟燭,森裕老師也來幫忙。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