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虎克打擊樂團榮獲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第三名
Freak Percussion Group of FHBES won the third place of Taichung Student Music Competition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虎克打擊樂隊成軍才一年,今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台中市初賽第三名,並將代表參加台中市參加全國比賽,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成軍才一年的虎克打擊樂團學生共7名,在詹棋惠老師用心努力指導下,學生初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一舉成名,榮獲台中市第三名的佳績。七名團員靠著回收不要的化學桶敲打出動感十足又有趣味的Bucket Brigade;再用大鼓、木琴合奏出節奏豐富、音樂層次多變的Caprice。詹棋惠老師說:「虎克打擊樂成軍時間很短,學生可以練習的時間也只有利用一週一次的社團與中午休息時間。這次能有如此佳績確實給樂團注入一劑強心針,我們準備三月份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比賽,我們會更努力。」

打擊樂是很好的音樂課程,可以讓學童左右腦並進發展、激發學生創意、更能穩定學生的專注力。虎克打擊樂團當時成軍的目的也是希望能提供給孩子一個學習音樂的平台,讓孩子發揮所長。校長洪武吉表示,過去虎克打擊樂團都只有配合校內活動表演,此次參加大型比賽也只是志在參加,有如此佳績,讓我們看到孩子更多可能性。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虎克打擊樂團創造許多無限可能,學生不僅利用廢棄的化學桶當樂器,也曾利用水桶、回收的汽車引擎等敲打出不同的曲目,變化性多元豐富。學生陳庭萱表示,跟同學一起合奏是很高難度的事情,除了自己要努力把自己負責的部分演奏好,還要留意其他同學的節拍,才能合奏出動人的樂章。每次上完課,團員們都把樂器歸位才算課程結束,讓大家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比賽前的叮嚀。
打擊樂團利用點心時間快閃演出。
利用朝會練習。
虎克打擊樂團合影。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