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4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私中考試再創佳績!榜首、榜眼、探花都在這!
FHBES students aced the private junior high entrance exams again.

三月份私立中學入學測驗陸續放榜,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103年畢業生成績大放異彩,其中彭柏棣考取衛道中學及立人中學雙榜首、黃振承考取明道中學榜眼、施皓考取明道中學探花、黃昱慈衛道中學探花,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103年私中考試錄取率又創新紀錄,應屆畢業生考取衛道中學及曉明女中共68人,實力堅強。其中以彭柏棣考取衛道中學榜首、施皓考取衛道中學第四名、黃昱慈考取衛道中學女生探花。繼99年蕭羽婕考取衛道及明道雙榜首,今年又再度掄元,全校師生開心不已!
今年參加明道中學學力鑑定結果也大豐收,100多位考生中,有13位學生考取PR99,其中7位學生考取明道中學前20名,46位學生考取明道中學數理語文素養班。今年明道中學近6000名考生,競爭相當激烈,PR95的學生才有資格錄取數理語文素養班,明道普霖斯頓應考生近五成考取該班別,且考取PR90學生也近七成,學生實力堅強。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學生都是會念書又會玩的孩子,尤其考取榜首的這幾位學生都值得一探究竟。彭柏棣不僅考取衛道中學榜首,其他私中考試成績也表現優異,囊括立人中學榜首、明德高中榜首及新民中學榜眼。他曾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太陽能科學玩具競賽及科展第一名。他的導師林綾湘表示,柏棣非常好學,有空就喜歡解題,連國中基測的國文題目也挑戰。
考取明道中學第二名的黃振承是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活招牌。從小就不補習,考上私中的真實力全憑學校給的養分。校長洪武吉表示,黃同學完全沒補習照樣考上私中,表示學校平日的練習足夠。黃振承面對考試總是冷靜沉著,仔細讀題,小心回答,謹慎細心,值得大家學習。他除了考取明道中學榜眼,也是東大附中及麗澤中學榜首、新民及嶺東中學探花。
而考取明道中學第三名的施皓及衛道中學第四名也是老師眼中的模範生,平日與同學相處溫謙有禮,喜歡涉略人文歷史的書籍,去年還榮獲台中市地理知識競賽第一名,與彭柏棣都是科展選手,曾奪得科展冠軍。
更值得一談是彭柏棣與黃振承是同班同學,兩位孩子一直以對方為榜樣,互相學習。明道普霖斯頓為了因應私中考試,六年級辦理5次的模擬考,並貼出紅榜,讓孩子知道自己的實力。他們兩位總是紅榜上的一、二名,程度難分軒輊。教務主任溫素珍也表示,班上學生程度相近,是一種良性的競爭。這就跟孟母三遷的道理一樣,要給孩子好的環境學習,同儕之間能力相近,大家的能力會越來越好,指導的老師也可以針對孩子的能力加深加廣。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已經有四年榜首的實力,自99年蕭羽婕考取明道及衛道中學雙榜首、101年沈書宇考取明道中學榜首、102年許惠淇、黎聿騰、徐琮哲三人考取10所學校榜首及今年的好成績,再次證明本校的教師團隊實力堅強,這十年來的努力耕耘,開花並蒂。
 

一百三十多位學生全數考取私中!
彭柏棣(中)考取衛道榜首、黃振承(左)考取明道榜眼、施皓(右)考取明道探花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私中考試大豐收。
此次好成績,受許多媒體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