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4第十屆星空夜語
2014 Starbright Zodiac Night

學校圖館像誠品 孩子夜宿瘋晚會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
私立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為鼓勵學童閱讀,每年舉辦星空夜語夜宿圖書館活動,今年第10年,校方以「西遊記」為主題,結合營火晚會表演節目,展開2天1夜的孫悟空72變取經大冒險。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有一座媲美誠品書局的圖書館,每年辦理星空夜語夜宿圖書館,成了學校獨樹一格特色活動。今年1到6年級共300多名學生報名參加,已畢業的校友們也熱心也回校當志工,回味當年的星空夜語晚會。
校長洪武吉表示,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奇幻文學代表,劇中故事可帶領學生,探索古典文學奧妙精髓,學校老師設計西遊記遊戲王卡,供學生們閱讀收藏。
為集滿所有王卡,一下課學生就拚命借閱、傳讀西遊記,了解劇情及劇中人物特性。晚間星空夜語開幕劇,平日正經八百師長們,效仿孫悟空72變,各個變成西遊記中的角色,且顛覆故事中人物形象,以詼諧逗趣劇情KUSO演出。
營火晚會結合腦筋急轉彎益智遊戲,安排火焰山語文知識大挑戰,讓學生發揮創意,戴著自已製作的「猴模猴樣面具」,勇闖結合小學七大學習領域的闖關關卡。
最受學生們期待、歡迎的營火晚會,結合聲光及戲劇性互動節目,讓學生們嘆為觀止,歡笑嬉樂聲不斷。晚會畫下美好句點,學生分批夜宿學校圖書館內。
昨天清晨學生們,在一片書海的圖書館中甦醒。第一次睡在圖書館3年級學生黃禹潔表示,星空夜語很有趣,第一次離開父母,跟同學睡在圖書館,剛開始很興奮睡不著,後來聞著書本的香氣,慢慢地睡著了。
【2014/05/26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