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3學年度臺中市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五連霸
FHBES wins the First Place at the Taichung City Solar Powered Toy Competition for fifth consecutive time.

「可愛的毛毛蟲」是學校第五次參加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的作品名稱,每一次的比賽作品在外師JC的指導下,學生不只是完成作品,過程中的學習更是給學生很大的學習及刺激,遇見困難及失敗要如何去處理解決,並讓作品的動能可以順利進行,這是一項不容易完成的任務,但我們做到了!還得到第五次的冠軍,這是選手及指導教師共同努力的成果。 此次比賽選手王予博是第二次參加,他帶領兩位五年級的學妹,沈竺宣及龔紫誼一起進行設計,作品的發想是學生們去「開心農場」進行戶外教學,發現一隻大毛毛蟲,毛毛蟲的行走方式正好可與廢棄電腦CD盒有相類似的方式「一開一合」,但是為了要讓作品呈現出毛毛蟲的行走模式,學生和老師討論使用牙刷當毛毛蟲的腳。過程中反覆的實驗及討論,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摩擦力會加大,就需要用更多的動能,換句話說,需要更多的太陽能板;但相對的重量會增加,重重的困難要一一克服,選手的耐心及智慧就需要接受挑戰,他們在比賽中表現得非常亮眼,獲得裁判的青睞,再次得到冠軍,真的是實至名歸。 選手也提到:「要感謝指導老師, JC、懋勳及森裕老師,大家能不負學校的期望讓冠軍的榮譽繼續留在學校,是件開心的事,也希望明年能有更有創意的作品!」
要小心使用DLUE GUN。
要如何將電線好好綁住。
降低開關的力量。
啟動開關的運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