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4丹麥國家體操隊專業演出在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
Professional NDPT at FHBES 2014

教務處 廖怡玲
睽違兩年,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很榮幸再度接待丹麥國家體操隊(NDPT)來訪,親眼見識體操的力與美及團員們的熱情活力。「丹麥國家體操隊」成軍二十年,常年在全球數十個國家巡迴演出,此次拜訪四大洲、12個國家,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是全台唯一和丹麥國家體操隊進行Workshop(互動學習營)以及欣賞NDPT國際級表演的小學。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學生以校園服務隊為首,雄赳赳氣昂昂的舉旗列隊歡迎貴賓的到來;合唱團悠揚的歌聲、鼓動人心的虎克打擊樂團展現出同學們的文藝氣息及演奏實力。丹麥體操隊隊長Torben Nielsen表示:「台灣小學生熱情的心,呈現了台灣特有的人情味,很可愛,我們非常感動!」 適逢西洋萬聖節,全校師生各個精心打扮、別出心裁;而丹麥體操隊員也不遑多讓,塗上臉妝、組成一支殭屍大隊,在各教室走廊遊走與學生互動,為節日更增添色彩。緊接著,有別於人們對體操的既定印象,丹麥國家體操隊將體操融入了各項元素,音樂、舞蹈、主題層次與深度的堆疊,讓觀眾看得滿心嚮往,尤其高難度的彈翻特技更是讓小朋友驚呼連連,如雷的掌聲代表著大家對NDPT表演的感動。 為了使丹麥體操隊員感到賓至如歸,學校師生全體總動員,其中提供寄宿家庭的學生及家長更是功不可沒;在短短五天四夜中盡情展現台灣人情味,分別帶著團員一遊觀光夜市、日月潭等地,讓團員在巡迴演出之餘飽覽台灣在地文化之美。學校創辦人黃啟誠表示,學生的英語能力相當好,能長時間接待以及分享台灣家庭生活,進行良好國民外交的同時,也培養孩子寬廣的視野與世界接軌的態度。 丹麥國家體操隊在全球數十個國家表演參訪,希望將運動健身的觀念落實到各個角落,讓世界熱愛健康生活。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學生為團員們在旅程中增添一股家的溫暖,揮別離情依依、淚眼汪汪,團員們與小朋友擁抱說再見,期待丹麥的大哥哥大姐姐再次到來,散發活力、再次讓台灣的孩子重視運動及珍惜健康的人生。
Sing Joy! 合唱團樂聲悠揚
精彩的表演讓小朋友爭相請團員簽名拍照
大哥哥大姐姐們專業的裝扮與表情,與小朋友們互動精彩
學校精心款待丹麥團員與寄宿家庭相見歡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