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3學年度 用餐禮儀 --「泰」好吃周
2014 Table Manners

 筷子是中國人傳統的食器,正確的使用筷子更是中國人的驕傲,這次的用餐禮儀將帶領孩子進入亞洲國家—泰國,一起來學習中式的用餐禮儀!
    課程從一段可愛又有趣的教學影片開始,老師們用生動好玩的示範,介紹筷子正確的使用方式以及不可以用筷子做的事,在平日用餐時間重複播放,小朋友們可以跟著影片一起學習拿筷子的方法,經過了重複的練習,使用筷子對於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不是難事。
    活動當天,餐廳裡響起了泰國的宮廷音樂,泰國的特色景點--佛塔、大皇宮以及穿著傳統服飾跳舞的女孩也一起歡迎著所有小朋友,當然還有好吃的泰式餐點—椒 麻雞、南洋咖哩青蔬、鳳梨炒飯、泰式炒河粉、月亮蝦餅、蟹肉玉米湯等著大家。活動中的第一個挑戰—筷子傳爆米花,考驗著每位孩子使用筷子的技巧是否純熟, 緊張的氣氛瀰漫著整個餐廳,孩子眼睛都專注地盯著自己的筷子與爆米花,希望能用筷子功夫為自己的班級贏得勝利,而挑戰成功的班級更是可以獲得一桶好吃的爆 米花作為獎勵點心,讓許多孩子開心不已!在用餐開始時,老師們在席間一一地仔細確認指導學生筷子的使用方式,每桌也有提示小卡可以模仿學習,老師也一一解 說筷子的傳統禮儀與注意事項,讓孩子可以清楚認識中國人的傳統與驕傲。
    下次的美食之旅會是哪個國家呢?未來的用餐禮儀我們將一起遨遊歐美與亞洲的飲食文化,讓學生在校六年的時間,能用美食認識各國文化,並且學習中西方的用餐禮儀,期待每位孩子都可以成為優雅的小紳士小淑女喔!

 

真是『泰』好吃了!豐盛的菜餚讓我們都吃得好滿足。
老師貼心的指導,拿筷子一點都不難喔!
代表勝利的爆米花為用餐禮儀畫下開心的句點。
下次的美食之旅是哪一個國家呢?一起期待下次的用餐禮儀吧~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