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3學年度親職教育講座
2014 FHBES Parenting Education Speech

寒冷的午後,當大家躲在溫暖的被窩午睡時,已有一群熱情的家長在演奏廳等待,他們都是為了親職教育講座而來。
    此次講座邀請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母親─陳美雲女士到學校跟家長們分享教養觀念。陳女士提到,孩子們雖然生長在同一個家庭裡,但都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需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去引導。放手讓孩子嘗試和學習,培養孩子的生存力,父母只要從旁給予支持和鼓勵,親子間會有更多的信任與愛。
    此外,陳女士也特別分享在餐廳裡遇到外國工程師訴說到世界各國做技術交流,卻因語言溝通不良而導致工作不順利的故事。藉此傳達外語能力不僅要能讀、能寫,更重要的是能說、能與人溝通,也因為這一點,陳女士相當讚揚學校的教育方式。
    陳女士以簡單、帶有幽默的話語分享她的教養經驗,不僅讓整場講座充滿笑聲與溫馨,更讓家長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假如您還在回味這次講座所帶來的感動,或是您還沒參與過這樣精彩的講座,歡迎明年一同來參與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親職教育講座!
 

開心地與講師大合照。
陳美雲女士與洪校長合影。
歡喜來報到。
講師幽默的話語,讓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