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3童謠比賽
FHBES Children’s Rhymes Contest

教務處 廖怡玲

踏入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成為學校最稚嫩的一年級小學生,在老師們的愛心教導及引領下,已漸漸適應小學的步調及課程,為讓孩子從小培養信心及給孩子發揮的舞台,特於學期末之際舉辦一年級童謠大賽。

    一年級的小朋友初試啼聲果然一鳴驚人,同學們上台絲毫不怯場,大家都卯足全力,盡情展現出最天真活潑的一面!童謠背得滾瓜爛熟是最基本的,上台的聲音表情及動作,加上爸爸媽媽為孩子精心準備的服裝道具,更是讓童謠比賽相當有看頭,孩子們配合著童謠內容裝扮成超人、小青蛙、還有暖和和的太陽,可愛極了! 看見自己的寶貝上台表演,爸爸媽媽們臉上笑容滿溢,透過相機連連捕捉孩子們每個可愛的鏡頭。

    比賽結果由一年二班的小朋友奪得大滿貫!林宸瑞同學所帶來的”打油詩”因豐富的表情,搭配完美的肢體協調性,以及清晰的口條奪得第一名。緊接著由許珮綺同學所演出的”跟太陽玩”榮獲第二名。珮綺以得天獨厚的聲音,搭配字正腔圓的語調來詮釋跟太陽玩這首童謠,輕快的節奏、緊張又帶點趣味的內容,令人會心一笑。第三名則是由孫禹喬同學所帶來的”打油詩”,別具風格的禹喬以甜美的聲音來呈現這首童謠,不僅念起來節奏輕快,再加上用心設計的動作,搭配得天衣無縫,簡直是推廣洗手的小達人呢!

    整場比賽下來,同學們穩健的台風及清晰的口語讓評審們豎起大拇指,不得不給一年級的參賽選手們認真的態度大大的鼓勵!人小志氣高,相信這樣努力準備的態度持續下去,必能跟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更加傑出卓越!
 

一年三班的小選手和同學們
一年四班的小選手和同學們
一年一班的小選手和同學們
一年二班的小選手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