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3說詩吟語冠天下-相聲比賽
FHBES Chinese ”Comedy Dialogue” Contest

教務處 廖怡玲

說話是門學問,其中相聲又一種流傳已久的中國曲藝表演藝術,好的相聲能讓看倌兒們聽得身心愉悅、寓教於樂。為提升學生說學逗唱能力,學會欣賞中華文化國粹之美,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特別為四年級、五年級舉辦兩天的相聲大賽。

    首先上場的是四年級的小朋友們,相聲橋段、服裝道具皆精心設計。比賽結果,由四年三班孫意涵及劉桓芷所帶來的”心中有愛,性平無礙 ”奪得第一名,兩個小姑娘說起三從四德,頭頭是道,透過清晰的口語表達與十足的默契,讓大家對於兩性平權有更深的認知,寓教於樂。緊接著榮登第二名的是四年二班李秉恩及張鴻文所帶來的”環遊世界地理王”,他們將全世界的地名串聯起來,編織一段有趣的地名之旅,豐富的想像力、創意十足,連喜瑪拉雅山都變成了一件穿在身上的衣衫呢。第三名則是由四年二班楊文嘉及陳昱廷兩人所帶來的”超級比一比”,一往一來唱作俱佳,表現出平時練習出來的好默契,帥氣的燕尾服一站上台立刻吸引觀眾目光,穩健的台風表情及動作贏得觀眾青睞。

    第二天五年級的參賽隊伍也一樣表演精彩!獲得第一名的是五年四班林俊誌及林宸安所帶來的”世界地名”。哥倆好用世界地名串起的故事,內容極具創意且顛覆一般邏輯,並用風趣與誇張的口吻詮釋,讓全場笑翻天,獲得評審青睞!緊接著,榮登第二名的五年三班龔紫誼及林宸光所演出的三國人物歌,以逗趣的方式與對方一較高下,展現自己對三國的了解,帶領觀眾重回三國時代;而第三名是由五年二班吳語堂及林翰暐奪得,他們清晰的口條及誇張的肢體動作,充分表達出語言的發展藝術,讓大家了解不同的國家所發展出不同卻有趣的語言。

    我們的孩子不僅英語好,連國粹說學逗唱的功力也都是一流呢!比賽當天,台上的參賽選手們各個都是磨刀霍霍、披上戰袍、打算殺出重圍、為要在評審們面前拔得頭籌,實在是勢在必得呀!競爭之激烈,鼓舞著實力相當卻名落孫山的隊伍再接再厲,精進自己的文學造詣及口條,打算明年捲土重來,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