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3學年度親職教育講座
2015 FHBES Parenting Education Speech

5月13日的午後,演奏廳開始熱鬧起來,家長們帶著期待的心情前來參與此次的親職教育講座。
    此次講座邀請到曾獲得社會工作金駝獎與社會工作奉獻獎的簡春安教授,至校和家長們分享「陪著孩子成長」的教養祕訣。
    「孩子的好成績不等於成功發達,成功發達不等於幸福快樂。」除了注重孩子在課業上的成長,父母也需要教導孩子學會善待身旁的人,從小留意自己的行為語言,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在這個3C產品充斥的世代,簡教授提醒現場的爸爸媽媽「不要讓手機影響家庭溝通」,表達意見與傾聽別人的想法都需要不斷練習才能學會,父母與孩子都需要具備溝通的能力,或許有的時候我們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此時「傾聽」會是一個最好的彌補良方。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在於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氣氛,讓他知道父母是相愛的,有助於孩子正向的成長。父母除了教會孩子愛自己之外,也要學會關懷身邊的人;改變冀求孩子有個一帆風順人生的想法,轉而陪著孩子坦然面對挫折,培養他解決危機的能力。
     整場講座笑聲不斷,簡春安教授用幽默口吻分享自身經歷和所學所聞,每個故事都深深打進聽眾的內心。散場之後,家長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家庭裡,有策略地繼續為我們最親愛的孩子付出。假如您還在回味這次講座所帶來的感動,或是您還沒參與過這樣精彩的講座,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歡迎您參與下一次的親職教育講座。
 

家長會長與講師合照。
家長熱烈參與親職講座。
家長歡喜來報到。
講師詳細回答家長的疑問。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