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與馬來西亞華文小學交流活動
Future Heir Bilingual Elementary School & Malaysia Chinese Primary School

2015年馬來西亞華文小學經營者行政管理研習班,團員一行40人,皆是任職當地小學校長或副校長的資深優秀教育者,有豐厚的教學與教育領導經驗,經由行政院僑委會特別推薦,指定「私立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為此次來台參訪的重點學校,極具指標性的意義與對學校辦學的肯定。同時,藉著到台灣參訪的機會促進兩國教育交流,也深入了解本校辦學特色與語文教育實施現況。
        交流活動於九月二十四日上午展開,學校為歡迎他們的到來,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內容有相見歡歡迎儀式、英語教學活動簡介、校園巡禮、入班觀課以及綜合座談會,雖然僅是短暫的半天參訪,卻讓參訪團員頻頻稱許學校的環境設備精緻優美,教師教學認真與團隊表現優秀,處處顯露學校辦學的用心與特色,增添交流活動的深度與精采。
        在英語教學簡介過程中,研習團員在古色古香的國學講壇,聆聽外語部教學組長林美秀老師精闢解說,介紹本校的英文教學特色與課程設計理念方針,讓學生在學習環境中自然地與世界接軌。之後,緊接著安排校園巡禮及入班觀看本校特色課程「WTTW」世界之窗(Windows to the World),來訪的校長們對於「WTTW」早有所聞,能榮獲天下雜誌專訪報導的榮耀更讓他們想一窺究竟。此外,校長們更開心地和學生們拍照留影,還不時比起大拇指,讚嘆學校辦學的精緻、優質,讓孩子在各個領域都能適性發展。
        當參訪活動進入尾聲,在國學講壇熱烈的討論互動中,期許彼此更為下一代教育努力,誠如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願景,讓孩子們在蝶舞翩翩的優質、多元、快樂、典雅環境中成長茁壯。
 

校長團看見孩子們對師長的敬愛,這份情感藉由文字表達更加雋永
校園巡禮過程中, 校長團感受美語無所不在的優質學習環境
校園電台這項特色教學資源很吸晴
馬來西亞校長們也好想參加星空夜語活動!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