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虎克打擊樂團榮獲104學年度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第三名
Freak Percussion Group of FHBES won the third place in the Taichung Student Music Competition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虎克打擊樂團共有14名學生,今年在李冠嫻老師用心的指導下,榮獲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組第三名的佳績,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每一年的學生音樂大賽,不僅能讓孩子們從中培養團結合作的榮譽心,更讓校園不時瀰漫在悠揚的樂聲中。在比賽前師生一次次辛勤的練習,為的是能把樂曲詮釋得更淋漓盡致,合奏出感人肺腑的動人樂章;孩子們也從中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這是一段十分珍貴而美麗的體驗與回憶,師生都獲益良多!
 今年虎克樂團在音樂比賽表演的曲目:
    第一首  沙漠之夜( Desert Night  Michael D. Obermeyer, Jr)
    第二首  劍舞( Sabre Dance  Arr. By T. Kitano    )   
   「沙漠之夜」是訴說著在沙漠的夜晚,有著很安靜且美麗的星空,但是底下卻處處暗藏著危機。整首曲子似乎是木琴、鐵琴和鼓的競賽一般,此起彼落猶如暗中較勁似的,中間的停頓休息更顯現出動靜相互交錯,令人不禁陶醉在美妙的樂曲中。
   「劍舞」這首樂曲是在亞美尼亞舞蹈中一支旋風似的戰舞的音樂,在這段舞蹈中舞者以馬刀展示其技術;中段還包含了一首亞美尼亞民歌的片段,是一首節奏相當有張力的樂曲,在表演中小朋友們除了展現出專業的節奏和韻律感外,更發揮了他們獨特的童真,讓前來加油的家長與老師們,都發自內心的為他們感到驕傲。
     你也想成為充滿律動節奏、音樂感十足的孩子嗎?歡迎加入虎克樂團的行列喔!
 

我們準備好參賽了喔!
校長愛的叮嚀。
冠嫻師與團員互相討論。
熱心的家長加油團。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