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4學年度 用餐禮儀 –英倫周
2015Table Manners

    想成為優雅的小紳士小淑女,就從學會西餐禮儀開始吧!
    本學期的用餐禮儀帶著孩子一起旅行到英國,學習如何正確地使用刀叉以及西式餐點的禮儀,課程從一段可愛又有趣的教學影片開始,由5-2李秉恩以及5-4林宇殷一起搞笑,帶領全校孩子們學習西式的用餐禮儀,在老師們的正確示範下,刀叉的使用以及餐巾的禮儀,孩子們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接著就要正式進入真正的實地演練囉!
    活動的現場,交響樂以及英國的特色景點—倫敦鐵橋、倫敦之眼摩天輪正歡迎著所有小朋友,當然還有好吃的英式餐點—炸魚薯條、烤雞排、番茄蔬菜湯、健康青蔬、義大利麵、布丁、紅茶等著大家。活動中的第一個挑戰—小紳士小淑女,比的是拉椅子坐下的音量分貝數,目的在於讓孩子體驗有禮貌且安靜地坐下,緊張的氣氛瀰漫著整個餐廳,因為今天獲勝的班級可是有好吃的冰淇淋作為加碼甜點喔!緊接著進行切火腿比賽,能靈活運用刀叉切出最多火腿片的班級就可以贏得勝利,每班的孩子無不絞盡腦汁讓自己的一刀發揮最大功效!在用餐開始時,老師們在席間仔細確認指導學生刀叉的使用方式,每桌也有提示小卡可以模仿學習,老師也一一解說西餐的用餐禮儀與注意事項,希望每位孩子都可以成為真正的小紳士小淑女。
   下次的美食之旅會是哪個國家呢?未來的用餐禮儀我們將一起遨遊歐美與亞洲的飲食文化,讓學生在校六年的時間,能用美食認識各國文化,並且學習中西方的用餐禮儀,期待每位孩子都可以吃得開心、吃得優雅喔!
 

看我的姿勢一百分,我就是用餐禮儀小紳士。
加碼的飯後甜點冰淇淋為用餐禮儀畫下開心的句點。
這次的用餐禮儀就讓我們一起到英倫去旅行吧!
音量大賽—原來拉椅子也可以這麼小聲。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