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 !榮獲104學年度臺中市國小能源科技創意玩具競賽第一名
Congratulations! FHBES wins First Place in the 2015 Taichung City Renewable Energy Toy Competition!

    轉、轉、轉隨著音樂參加「瘋狂蛋黃哥音樂會」,大家一定很好奇「瘋狂蛋黃哥音樂會」是什麼?答案揭曉了!這是學生呂品臻及劉桓芷參加,104學年度能源技創意玩具競賽,獲得國小組高年級的第一名的作品,又是讓全校師生再一次為之歡欣鼓舞的消息!
   「瘋狂蛋黃哥音樂會」是用學校的餐廳午餐剩下的蛋殼,及生日蛋糕盒回收物品所製做的,當然這是趕上當下最流行的小圖蛋黃哥為主題,讓人驚豔的蛋黃哥是如此活靈活現,在太陽板吸足能量下,不斷的旋轉並製造出叮叮噹噹和諧的音樂聲。
    其實學期之初學校收到,邀請臺中市公私立國小提供作品,參加能源技創意玩具競賽。哇!這是讓人興奮又緊張,因為這是學校第一次參加本次這比賽,作品繳交日又值學校的英文期中考,這給學校及選手很大的壓力,但選手桓芷及品臻很有信心的面對所有的挑戰,利用課餘的時間,和指導教師JC一起討論作品,從生活經驗中發想進行主題的找尋,過程當中失敗了許多次,但所有的困難在選手和指導教師聯手下一一化解,所以才能在臺中市公私立小學眾多的作品中,獲得裁判的青睞而得到第一名的榮耀!
                           教育即生活,在本次比賽中得最佳的註解
 

開始要裝飾囉!
試了不同的打擊棒。
還沒裝飾的舞台很簡單吧!
製作太陽能板。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