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6校園美展 2016 Art Exhibition

    明道普霖斯頓學校是一所人文與藝術並重的優雅園地,為培養學生的美感教育與提供多元才藝發展之舞台,每年一度的校園美展又登場了!並於2016年3月2日特別舉辦熱鬧隆重的開幕儀式,讓同學、家長和師長一起共襄盛舉。
這次美術展覽徵件的作品為配合五月的感恩季與六月的畢業季,共有三個主題:
1.我在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回憶:以六年級學生為對象,畢業在即、離情依依,描繪在校園中的點點滴滴。期望藉由作品展示的機會,能留下小學階段的美麗回憶。
2.有你/妳真好:「五月感恩情」,感謝生活中為我們辛苦付出的人。
3.自由創作:歡樂、活潑正向積極之題材,皆可作為創作主題內容進行投稿。
    此次學生的畫作五彩繽紛、純真自然,展現出孩子的學習熱情。畢業生的作品,也忠實呈現作者的創作理念。看見孩子們優異的表現,我們深信只要提供表現的舞台,播下希望的種子,孩子的未來便有無限可能,開幕時,除了家長踴躍參加,並有多位嘉賓蒞臨指導,家長會長張順明先生也親到現場給同學們加油。校長陳榮富博士給予入選者最大的肯定與勉勵,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看見,普霖斯頓的孩子優質與富創造力的一面。
今年的開幕特別由六年四班劉子墉及六年二班吳亭儀兩位同學分別以中英文代表全體致感謝詞。接著精采的揭幕儀式開始囉!現場所有來賓、師生異口同聲的倒數著「5、4、3、2、1」---高高掛著的彩球瞬間開啟,閃亮的紙花翩然灑下,寫著恭賀祝語的卷軸和彩帶輝映現場喜氣洋洋的裝置,此時現場響起一片最熱烈的掌聲,真是令人振奮與喜悅的時刻。
    在畫展現場,我們看見家長們大手牽著小手細細品味畫作,還有許多阿公阿嬤偕同來關心,更可以看見入選的孩子向同儕及朋友解說作品內涵或分享入選的喜悅,在這互動親密的時刻裡,處處歡笑,處處溫馨;「美」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愛」感動著許多人的心靈。
2016美展展期將至9月30日止,期盼明年的校園美展有更多的孩子與家長參與,將這美好的氛圍持續傳遞,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大手牽小手,藉由畫展讓我們更瞭解如何欣賞美的事物,並分享得獎喜悅。
參觀的家長踴躍,來賓絡繹不絕。
展場要開幕了,小畫家們進場接受歡迎禮讚!
校長勉勵小朋友美術創作的傑出表現。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