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4 學年度童謠比賽
2016 FHBES Children’s Rhymes Contest

    踏入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成為學校最新鮮的一年級小學生,在老師們的細心教導及帶領下,已漸漸適應小學的課程及作息,尤其在最基本的國語文,老師和孩子們都下了很多功夫!為讓孩子有發揮的舞台,並從小培養說的能力,學校特於下學期舉辦一年級童謠大賽。每位選手都是經過各班初賽脫穎而出的佼佼者,穩健的台風、搭配得宜的動作,還有豐富的表情,將每首童謠詮釋得非常到位,讓班上同學們都迫不及待看到他們決賽時的表演。
    一年級小朋友的表現讓人為之驚艷,小選手們上台絲毫不怯場,大家都卯足全力,展現出最棒的自己!孩子們配合著自選的童謠內容,將自己打扮成大頭菜、小青蛙、蜈蚣……等,相當可愛吸睛!他們在台上的聲音、表情及動作,表現生動自然,彷彿自己就是童謠的主角,融入在童謠裡,也將台下觀眾引領進童謠的情境之中。
    比賽結果由李沛珊同學奪冠!她所帶來的”蜈蚣”,展現出穩健的台風、豐富的表情及動作,加上DIY的可愛蜈蚣裝和清晰的口條,終於奪得第一名。接著是由王思涵同學所演出的”打油詩”榮獲第二名。思涵以甜美的聲音來呈現這首童謠,不僅唸起來節奏輕快,再加上用心設計的服裝、道具和動作,搭配得天衣無縫,非常適合成為推廣洗手的小達人呢!第三名則是由沈芝妍同學所帶來的”刷油漆”,芝妍以字正腔圓的語調來詮釋刷油漆這首童謠,輕快的節奏、帶有童話色彩的內容,令人會心一笑。
    整場比賽下來,選手們穩健的台風及清晰的口語受到評審們大大的肯定!不得不給一年級參賽小選手們的用心按個大大的讚!人小志氣高,相信繼續保持這樣認真用心的態度,有朝一日必定能更加傑出卓越,發光發熱!
 

一年一班的小選手們
一年二班的小選手們
一年三班的小選手們
一年四班的小選手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