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7學年度圖書館夜間開放活動-胖叔叔故事劇場
FHBES Evening Storytime

   

    星期五的夜晚,明道普霖斯頓的家長和孩子們,進入胖叔叔的故事中,歡笑聲不斷,笑得前仰後翻;眼神全神貫注,隨著胖叔叔的聲調變化而情緒起伏;隨著胖叔叔的肢體動作,目不轉睛。
    胖叔叔說:「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帶給人快樂」於是他用心說故事讓聽眾感到快樂。
    說故事是消弭親子之間隔閡跟距離的最佳工具。胖叔叔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連結起父母跟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也懇懇切切的告訴爸媽們,用心把握跟孩子相處的時光;陪伴孩子時要正視著孩子的眼光,讓孩子知道每一個瞬間回眸,當他們需要父母時,父母總是能夠給予他(們)關愛的眼光!陪著孩子一起呼吸一起歡笑,一起驚呼著奇特,一起感受眾人對孩子的讚賞掌聲!親子之間能夠分享並且一起成長的時光會越來越少,每一段能夠把握的回憶都是建立親子互信互依的磐石。
    看到爸媽跟孩子們隨著胖叔叔起身點頭搖擺,唱著故事主角的歌曲。爸媽臉上的疲累跟原本僵硬的手腳,漸漸的投入其中,臉上的笑容也擴散了,神情陶醉又是溫馨!這就是胖叔叔想要讓我們的親子感受的,屬於故事的獨特魔力,也是親子閱讀活動的初衷。
窗外夜空中月光綻放,圖書館內笑顏綻放在每個參與的大人小孩臉上。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奧林帕斯圖書館,除了豐富的館藏量及寬敞、多樣性的空間之外,也希望能呈現多功能性又生動的閱讀面相給家長與學生們!
    「說故事讓我這十年來的生命豐富而精彩,每天說故事後與聽眾拍的大合照都讓我開懷大笑。」這是胖叔叔發自內心的滿足。而在今晚的故事劇場,胖叔叔也以他賦予故事的魅力,讓我們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內心豐富而滿足。謝謝胖叔叔~明道普霖斯頓圖書館今晚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