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8 妝扮嘉年華
2018 Masquerade

      

       選舉在即的週末前夕,當所有人都關注著各地選情的同時,在台中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正有一場盛況空前且熱鬧非凡的「裝扮嘉年華會」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呢!11月23日早上七點半,由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黃啟誠創辦人扮演的笑笑羊以及陳榮富校長扮演的歐洲貴族,帶領著一群裝扮各具巧思的教職員們,盛裝迎接學生上學囉!只見孩子們都有備而來,戴著神秘面具的美麗公主們,還有超級瑪莉歐、鋼鐵人、怪盜基德…等等,每個人可說是精心打扮來參與這場有趣的嘉年華會。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秉持多元教學的理念,學習不僅來自於課本及課堂上,我們也讓學生體會各國文化的差異,尤其身歷其境的體驗感受,勝過一本本書籍文字,當學習轉化為實際的經歷,便能給予學生更貼切的生活經驗,這才是學習的重點。今年的裝扮嘉年華主題「The Mask」,孩子們從「WTTW世界之窗」的課程中,學習世界各地的面具起源與特色。老師介紹了發展至今已有多年歷史的義大利面具嘉年華節慶,從一張張的活動照片中,可以看見華麗非凡、色彩炫目、用色大膽的各式面具。除此之外,老師與學生們也討論了電影中諸如Spider man、Iron man…等等戴著面具的漫威英雄,最後再讓孩子們各自發揮想像力來打扮自己。
       學校更精心安排多元豐富的闖關遊戲,活動開跑前先讓學生以平時良好表現換取珍貴的面具卡,活動當天就能以卡跑關,一個站一張卡。各站關卡包括了神槍手、沙包九宮格、罐頭牆、投壺……等等,闖關成功者還能獲得Lucky Card換取香噴噴的爆米花、烤香腸和好吃的棒棒糖,只見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開心極了!全校師生在這個專屬於我們的嘉年華會,再一次展現了既能讀書又會玩樂的最高學習宗旨。活動中師生們也都盡其在我、樂在其中,讓人忍不住期待明年的裝扮嘉年華,一定又會是令人難忘又充滿歡樂的節慶活動,敬請拭目以待!
       辦學的用心不在於知識的給予多寡,而是是否能讓學生喜愛上學、盡情享受學習的樂趣!看著孩子們燦爛的笑容,答案盡在不言中~
 

和羊咩咩一起合照
馬力歐和公爵站在一起很帥吧!
金正恩來訪
學校老師的妝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