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7學年度【兒童樂隊】、【打擊樂合奏】全國音樂比賽榮獲優等!
Congratulations to Future Heir for thei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at the 2019 National Student Music Competition !

  

       今年三月,明道普霖斯頓的音樂校隊,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在全校師生和家長的祝福下,代表臺中市參加了107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面對各縣市的代表隊伍,孩子們展現了令人驚嘆的實力,在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不斷地自我突破,持續精進不鬆懈,二大團隊在全國音樂決賽中都獲得好成績!也驗證了孩子的認真投入,比賽成績如下:
★ 虎克打擊樂團    榮獲【打擊樂合奏國小組】優等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
★ 節奏樂隊            榮獲【兒童樂隊國小組】    優等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
        虎克打擊樂團多數團員在冠嫻老師的指導下,早已征戰全國賽多次,但緊張的情緒仍激盪在團員心中,面對其他勁敵隊伍,孩子們緊張卻毫不畏懼,15人的團隊編制,默契十足!在一致的呼吸與律動頻率下,敲打出一篇篇華麗的樂章--八重奏【The Galaxy Train(銀河鐵道)】以及七重奏【雷鳴的宙斯】,兩首曲目皆充滿著張力,虎克團員們充滿默契與畫面的演奏,讓鐵琴、木琴以及鼓類樂器結合著故事的進展,呈現各自的個性與情感,獲得評審的肯定,敲出了令人感動的「優等」成績!評審評語是:音樂處理出神入化,色彩變化萬千,掌控到位,團隊默契佳,音樂詮釋獨到!
        本校節奏樂隊30位隊員,以中、低年級的學生為主,其中2-3年級的同學更佔了16位,比起其他參賽隊伍五、六十人,技巧成熟而且體格高壯的大陣仗,小小兵們相對「嬌小又可愛」,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們展現的穩定度與高超的技巧,挑戰超乎年紀難度的樂曲【A Vision of Majesty】,每個聲部強弱彼此相互交融,細膩地合奏出令人驚豔的樂章,手風琴與口風琴表現層次豐富,營造出富士山的雄偉、子彈列車的快速等音樂氛圍,加上華麗的超強打擊組,更是將曲子妝點得十分出色,評審評語是:技巧嫻熟、情趣盎然,段落層次分明,表現力十足,出色的演出!
       令人感動的成果來自於全體團員不斷自我突破與努力,更重要的是,過程中孩子們累積了音樂的實力與素養,學習了堅持、專注、投入、團隊榮譽與合作的重要精神,這些培訓的點滴歷程,早已轉化為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的勇氣,分享豐碩成果的同時,我們也要感謝家長團的耐心陪伴與加油打氣,更要感謝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抓緊訓練時間累積同學的專業技巧,一對一地陪伴孩子突破練習時的關卡,看重每位孩子的能力重新編曲,讓小而美的團隊擁有令人驚嘆的氣勢,本校音樂團隊即將在5月份招收新團員,歡迎喜愛音樂的孩子們,踴躍參加甄選,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虎克打擊樂團默契十足! 堅持、專注、投入、榮譽、合作化作每一分令人驚嘆的音符。
在一致的呼吸與律動頻率下,虎克的團員們敲打出一篇篇華麗的樂章。
感謝家長團的耐心陪伴與加油打氣,一起為孩子的優異表現掌聲鼓勵!
節奏樂隊的華麗演奏,贏得評審們一致的讚嘆。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