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9 校園音樂大賽
2019 Music Competition

 

       在美麗的春天傳來孩子們快樂的歌聲,三月十九日這天,孩子們以「快樂的歌」,開啟了明道普霖斯頓小學2019校園音樂大賽週,讓我們一起乘著歌聲的翅膀出發吧!
       三年三班「快樂的歌」這首歌,以啦啦隊口號式的歡呼和躍動的節奏感來帶動大家,讓我們都帶著快樂的心來大聲的歌唱吧! 三年四班「大夢想家」這首歌曲,曲調明快,以YOLO(You Only Live Once 敢作敢為,勇往直前)為主題概念,想表達的是即使平凡,只要敢想,人人都是“大夢想家”,結束時孩子們還高喊著:「諾貝爾獎我來了!」,傳遞出勇敢追夢的態度與積極能量。「日不落」這首由流行天后蔡依林Jolin所演唱的曲子,三年二班以節奏十足的舞步搭配輕快動感的旋律,展現出屬於孩子們的青春熱情,讓現場參與的爸媽也感染了這份青春活力。三年一班的「美麗新世界」是一首「電子」味十足的歌曲,這首甜到心裡的「甜蜜電音」融合多元律動,相信帶給了大家不一樣的視聽覺感受。
       三月二十日四年級孩子也躍上了舞台了!四年一班的「擁抱世界擁抱你」這首歌,結合排灣語及漢語,曲風是臺灣原住民傳統輕快音樂,並加入倫巴、拉丁節奏,營造出強而有力,搭配上「自然嗨」這首動感歌曲,展現了匯聚融合的澎湃能量,傳遞出希望夢想和歡樂。四年四班的「蝸牛」也呈現積極向上的精神,鼓勵大家不要輕易被挫折擊垮,只要努力向上,總有一天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搭配上「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這首搖滾樂曲,積極樂觀,不管明天的夢想有多遙遠,無論未來會是怎麼樣,只要把握每個當下,就是最棒的今天。接著舞台上響起宏亮的歌聲---「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立志要長高,小草實在是並不小。」四年三班的「小草」和「加油!AMIGO」這兩首激勵人心的歌曲,曲風不但展現了青春的熱血,更鼓勵大家要多珍惜友誼,勇敢追夢。四年二班「一起出發」「向快樂出發」都充滿著歡樂氣氛的一起出發,這兩首動感的陽光歌曲,孩子們邊唱邊跳,快節奏的饒舌,開心活潑的感覺全都寫在肢體上,全場觀眾都掌聲加尖叫嗨起來了,我們搭上快樂的列車駛向前方!
       三月二十一日是五年級孩子的綜合音樂表演,每個人表演一項樂器,悠揚的器樂合奏,與其他年級動感風格不同,展現另一種的音樂樣貌。首先登場的是五年二班的「我們青春組曲」充滿熱情活力,以直笛為主,搭配上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加上鐵木琴、鐘琴及爵士鼓等打擊樂器合奏,為大家帶來動感與開心的氛圍。還記得新生入學時的情景嗎? 跟著爸爸媽媽經過一個個拱門、和校長和創辦人擊掌的場景嗎?五年一班帶來「Proud of you」及「永遠的畫面」兩首溫馨的歌曲,訴說著同學們之間相互學習、互相幫助、相知相挺的情義。「盼望著假期,盼望著明天,盼望長大的童年」五年三班以這首民歌開場,童年時光可不只是開心的做夢而已,更需要的是勇於嘗試、勇敢冒險以及不怕失敗的精神,讓我們跟著五年三班一起勇敢追夢,戰勝所有困難吧! 「Mamma Mia 」與 「Dancing Queen」 這兩首歌曲,相信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詳了,五年四班以歌舞的方式來呈現這兩首歌曲,喔! 媽媽咪呀! 五年級孩子表現得實在太精采了! 全場不禁響起掌聲加尖叫!
       三月二十二日是2019校園音樂大賽的壓軸,由活潑可愛的二年級孩子上場表演。極光、彩虹鳥、美人魚…充滿想像的夢幻國度,搭配上十足熱情的音樂;二年一班以最動感的舞姿帶領我們遨遊「奇幻樂園」,哇!魔法精靈施下魔法於音樂國度,二年二班可愛的孩子們以「夢想嘉年華」的旋律、舞步和大家一同感受熱情的音樂嘉年華!接著二年三班孩子們以「夢想出發」來自我期許。讓我們一起跟隨著他們的舞姿、活潑的旋律一起朝著未來的夢想藍圖前進吧!哇!陽光、叢林、海洋及悠遊的熱帶魚,好不熱情!二年四班孩子們的俏皮舞步,讓大家深深感受到「卡加布列島」的熱情與島嶼風情。哇!二年級孩子們百分百的活力以及精彩的隊形變化,個個都化身成為閃亮亮的超級巨星呢!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呢?有音樂作伴,孤單就會跑走了!校園音樂大賽,不僅讓孩子們能從中培養團結合作的榮譽心,更讓校園不時瀰漫在悠揚的音樂與歌聲中。相信校園音樂大賽,能為小朋友們在繁重的課業之餘,帶來不同的感受與調劑。無論比賽獎項如何,在這段準備的過程中,從中得到的經驗與收穫更為珍貴,各班都是「第一名」啦! 
 

二年一班小朋友是爸爸媽媽的頭號甜心喔!
五年二班「我們青春組曲」帶給大家如太陽般的熱情!
二年二班孩子表演氣勢銳不可擋!
五年三班滿滿的童年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呢!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