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TBC兒童週報」小主播播報新聞了!
TBC News for Kids: TV News Anchors from Future Heir

                                          
      本校學生潘愛得莎羅郁喜接受TBC台中資訊台的邀請,為電視台自製節目「TBC兒童週報」擔任新聞小主播。
     「TBC兒童週報」是一個專為兒童設計的新聞節目,邀請國小學童擔任新聞主播,以兒童的口吻、視角,將台中的在地時事、校園趣聞、教育、醫療、生活……等多元的新聞內容呈現給觀眾,讓台中的民眾及學童可以更加了解家鄉生活中的重要新聞訊息。
       能夠參與如此有意義的節目,兩位小主播相當興奮,前往攝影棚錄影前更是努力練習主播稿,希望能夠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明道普霖斯頓孩子大方自信的模樣,果然在錄影當天頗受節目錄製組叔叔、阿姨的讚賞,潘愛得莎羅郁喜流暢的口條、豐富的肢體語言,為每一條新聞注入了活潑可愛的元素。而我們的孩子也對自我的要求非常高,雖然錄製過程相當順利,但是兩位小主播為了有更好的表現,主動要求觀看錄製帶後,重錄不滿意的播報片段呢!這一次的播報經驗更帶給羅郁喜潘愛得莎難忘的回憶,原來主播的工作不僅具挑戰性還考驗著自己的臨場反應呢!
       除此之外,節目製作小組更邀請了本校校園小DJ社團的孩子們錄製新聞播報旁白。看似簡單的後製錄音工作,可是讓社團指導黃國偉老師以及莊邑姍陳芊蓁王育蓁林毓霖江和頤鄭家貽等六位同學,花費了不少心血與時間,才完成新聞旁白的最終錄製。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欣賞明道普霖斯頓孩子們自信優質的口語表達天賦吧!
 

兩位小主播與「TBC兒童週報」節目主播指導合照
錄影前有好多前置作業。站在佈景前看著讀稿機練習,準備上場囉!
潘愛得莎俏皮可愛的模樣,十分上鏡。
流利的口條與豐富的肢體語言,是新聞播報成功的主要關鍵。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