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7學年度 親職教育講座
2019FHBES Parenting Education Speech

                                          

                                            親職教育講座─『爸媽,我自己來--如何訓練孩子自動自發』
        晴朗的午後,家長們的熱情好比炎熱的天氣,活動尚未開始,已有家長到校門口等待,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看到吳娟瑜老師,聽聽吳娟瑜老師和家長們分享如何用對方法,訓練孩子自動自發。
        今年的親職講座,學校特地邀請到被喻為「成長之母」的吳娟瑜老師來分享,一開場就以輕快活潑的舞蹈開場,炒熱氣氛吸引家長目光,而演講中也感性的引導家長冥想思考,正向的讓家長從日常生活中,慢慢的改變與孩子相處模式。孩子是會反映父母的內在,調整是生活的潤滑劑,多點鼓勵少點不安、責備、恐懼,會讓家庭親子關係更好!一直站在自己的立場,卻無法溝通,內心的恐懼亦會與時俱增,常說改變換個方法,用另外的角度來看孩子。
        老師擅長從實際個案的問題剖析當中導入許多『經典名言』,運用生活中與小孩互動的例子,以不同的選擇重新面對,沒有標準答案,父母和小孩的相處,過程是最美好的,互相包容是父母與小孩另一個學習方向。引領大家不僅看到、聽到、學到,更能從中悟到、做到,當然身為父母,都期望孩子能懂事,體會家長的愛與辛勞,不用一再叮嚀告誡。有些孩子可以自動自發,有的卻無法如願,原因出在哪兒?所以,了解孩子屬性差異,有效引領溝通,才能激發孩子主動的意願,培養出優質的子女,成為稱職的智慧父母。
        吳老師不僅讓整場講座充滿笑聲與溫馨,更讓家長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甚至有家長反映時間太短,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與吳老師請教呢!假如您還在回味這次講座所帶來的感動,或是您還沒參與過這樣精彩的講座,歡迎下次一同來參與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親職教育講座!
 

熱情的家長們踴躍參與本次的親職講座!
講師以活潑的舞蹈開場,拉近與家長間的距離。
講師引導家長冥想思考跟孩子的相處與互動。
講師以問答的方式與台下家長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