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9 趣味科學
2019 Fun Science

      

        玩中學!全面啟動 AI 新視界,明道普霖斯頓已於2015年將Scratch程式設計,正式納入小學四年級資訊課程,在2019年更將學習內容延伸至硬體應用(micro:bit自走車) 培養孩子「軟+硬」統合能力,在玩中學在學中玩的理念下,外語部於107學年度將Fun Science中加入五年級學生的自走車比賽。
   比賽很簡單,學生一人一組要通過設定的障礙物後,再取得自己組別顏色的球,一場四組誰能先將球運出就獲勝,學生要設定好程式,如在測試過程中有狀況就必須要重新編碼、改寫程式過程中培養問題解決能的養成,學生需要自行反覆探索問題,嘗試一個問題有多種不同解法,為了要將球運出來Science Teacher Dillon在寒假期間將自走車進行一番設計,車身的前臂長度、車殼的卡榫有精密的計算,在運球過程中車子及車身不會分開,孩子也在車身進行美的藝術呈現,許多可愛造型車子紛紛出籠,讓比賽現場色彩繽紛降低比賽的緊張氣氛!

   所有的科技來自於人性,因此我們課程融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及藝術創作等五大知識內容,讓所有身為現代人應要面對的世代,明道普霖斯頓的學生都已經準備好,迎接AI世界的到來。
 

Let’s fight for the second round.
Let’s cheer for our classmates!
Shh…quiet. I’m very focused on controlling my AI racer.
Cheer up!Try harder next time.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