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8學年度 教師節敬師活動--謝師禮
2019 Teacher’s Day Celebration

      108學年度敬師活動--謝師禮,在氣勢磅礡的鼓聲中肅穆地展開,虎克打擊樂團的同學用中國鼓營造莊嚴又隆重的氣氛,鼓聲象徵著師長的諄諄教誨如雷貫耳,不斷地啟發我們的智慧,而開場樂更由《禮記•學記》中的經典語句:『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啟發,玉石不經雕琢,就不能成為完美的玉器,人不經過學習,就不會明白道理。樂聲中以大鼓象徵師長,小鼓象徵同學,以鼓聲、樂聲呈現教室裡老師辛勤教導同學的景象,期勉所有的同學在師長的啟發下,學習之路都能擁有滿滿的收穫。

      謝師禮由同學擔任中英文司儀主持儀式,四位謝師代表朗讀中英文感謝詞,以溫暖的言語表達對全體老師的感謝與敬意,全體同學專心聆聽,接著與校園服務隊、班級敬師代表一起井然有序地向師長獻上四樣謝師禮:

      1. 幸福禮--能擁有老師的愛真的很幸福:送上杏仁片,感謝老師用溫暖的愛與無怨無悔的付出,帶給我們最幸福的童年。

      2. 豐富禮--老師的引導讓我們擁有豐富的學識:送上鳳梨酥,感謝老師無微不至的教導,指引我、啟發我,豐富我的學習之旅。

      3. 開心禮--成為老師的開心果:送上開心果,並承諾老師會用最認真的學習態度迎接每一堂課。

      4. 健康禮--請老師保重身體:送上蜂蜜檸檬水,請老師繼續用最飽滿的精神傳道、授業、解惑,用耐心與愛心啟發每位學生。

      接著所有同學以三鞠躬謝師禮感謝老師平日的教導,師生間的互動莊重又溫馨,陳榮富校長也在謝師禮結束後,與同學們分享何謂好學校?好學校裡,老師們的認真付出成就了每一位孩子的成長,更成就了一所真正的好學校,校長更提醒所有孩子認真學習、勿忘師恩。

      在明道普霖斯頓的每位孩子,總是受到一群認真的老師,呵護我們、激勵我們、鼓舞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超越自己,戰勝自己!為此,在活動的尾聲,合唱團以You raise me up的優美歌聲勾勒出師長們平日對孩子們引導與付出的畫面,讓現場師生感動不已。

      為了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勞,學校也特別結合公益邀請視障按摩師到校為每位老師"鬆"一下,為師長們抒發平時的壓力、補充電力,繼續肩負著教育使命與熱忱前進,讓明道普霖斯頓的每一位孩子都能在老師們諄諄教誨下,找到自己的天賦舞台,發光發熱。

       親愛的老師,辛苦了!

       教師節快樂!Happy Teacher's Day~!

The chimes represent our diligent teachers in the classrooms. With our inspiring teachers, our students can go much further in their learning.
On behalf of all the students, these students expressed their respect and gratitude to the teachers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The students actively participated in the whole event.
FHBES Campus Scouts presented a gift to thank the teachers.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