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8學年度圖書館夜間開放活動-彩虹兔姐姐故事劇場
FHBES Library Evening Event

     星期五放學後,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家長和孩子們,大手牽小手進入校園。因為就在這美好的夜晚,彩虹兔姐姐跟明道普霖斯頓圖書館有約喔!

     彩虹兔姐姐認為「故事」影響孩子深遠,不論是認知或語言,甚至是生活習慣或人際關係等,其實都可以藉由繪本傳達給孩子,形成優質的學習認知和影響。她以自身經歷告訴家長:我們能夠為了孩子學習說故事,便能夠逐漸在這個領域發掘自我潛能,並且陪伴孩子成長茁壯! 今晚彩虹兔姐姐為我們說了兩個故事:「蝴蝶先生選美大賽」,以及「藍帝的翅膀」。從她活靈活現的肢體語言跟溫婉道來的故事裡,孩子們領略了:人人都要當自己的最佳主角;即使再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也要盡心盡力、無所畏懼的完成。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且持續的喜歡自己的堅持!

     活動進行中,彩虹兔姐姐邀請自告奮勇的孩子上前,隨著自己的心意,繪製出美麗又獨 特的蝴蝶翅膀,讓想像隨著翅膀翩翩起飛…… 窗外夜空中,皎潔的月光綻放著;圖書館內笑容也綻放在每個參與的大人、小孩臉上。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奧林帕斯圖書館,除了有豐富的館藏量及寬敞、多樣性的空間之外,也希望能呈現多元又生動的閱讀面相,讓孩子們愛上閱讀,讓家長們體會到學校是如何用心推動閱讀,來豐富孩子的心靈,拓展生命深度與厚度。

     謝謝遠道而來的彩虹兔姐姐~,謝謝放下繁忙工作,來陪伴孩子聽故事的爸媽,明道普霖斯頓圖書館今晚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