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本校音樂團隊參與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 合唱團、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表現優異 【鄉土歌謠--東南亞語系】、【兒童樂隊】挺進全國音樂決賽!
Congratulations to Future Heir children’s band, percussion group and FHBES choir for their success at the 2018 Taichung City Band and Choir Competition! Our band and choir have entered the final round of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Great job!

      集結了所有音樂好手的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在11月15日起熱鬧登場,一直深耕音樂素養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當然也在比賽中表現亮眼,近100位各個音樂校隊的孩子們,努力展現長久努力練習的成果,並呈現出專屬於我們的音樂實力!為期四天的比賽,不斷傳來令人開心、感動的好消息,合唱團、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一共獲得四大比賽獎項,並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決賽!

     ★合唱團 【鄉土歌謠 東南亞語系】第一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同聲合唱】第二名 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育瑄老師

     ★節奏樂隊 【兒童樂隊國小組】優等 第二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

     ★虎克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優等 第三名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優異成績是指導老師與所有參賽同學辛勤耕耘的成果,面對其他學校優秀的選手們,指導老師們突破有限的練習時間,利用平日下課精進個人實力、紮實基本功,更運用假日加強團隊默契與曲目表達的音樂性,努力在曲目設計上融入豐富的元素,讓演出曲目令人耳目一新,邀請專業教授來校指導,師生們目標一致,終於收獲甜美的勝利果實!

    合唱團在袁如韻老師及張育瑄老師的帶領下,在今年挑戰三大賽事,從10月底的英語歌謠到11月中臺中市賽、鄉土歌謠,合唱團的同學挑戰了三種語系--英語、拉丁語、爪哇語,對於擁有雙語厚實的基底的孩子們一點都不是難事,優美的合聲搭配上民族風的舞蹈、服飾與造型,在老師們用心的編排與努力下,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帶領著合唱團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音樂決賽!

    節奏樂隊小小兵則展現超齡的技巧,挑戰超乎年齡難度的曲目【Choreography】。經過老師們一一調教孩子們基本技巧扎實,旋律、拍點快速整齊地呈現出編舞者華麗的舞步與濃厚的情感,評審一致認為孩子們充分表現出音樂的變化、師生們專注地呈現美妙的樂章,再度進軍全國音樂大賽,可說是實至名歸。 虎克打擊樂團在本次音樂大賽增加許多令人驚豔的設計,加入許自然系樂器的【川之旅】營造出濃濃的日本禪意,將河流從涓涓細流到泱泱大江的廣大氣勢表現無遺,充滿著星空奇幻冒險的【Mercury Rising】,更是充滿張力與默契,獲得評審的肯定,敲出了令人感動的「優等」佳績!

    比賽現場家長們望著台上孩子們支持與肯定的眼神,藏不住滿滿的驕傲與感動,謝謝每位指導老師的努力付出,成就孩子今日的成果,也感謝所有家長無限的支持,一起陪伴孩子跨越辛苦的培訓過程,曾努力的一切都將轉化成堅持、專注、投入、團隊榮譽與合作的重要精神,未來孩子一定懂得唯有不斷的堅持與努力,才能品嘗最豐碩的果實!   

    全國決賽就在明年三月起,期許音樂團隊的所有同學能夠再次超越自我,為明道普霖斯頓爭取更高榮譽。感謝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育瑄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的無比辛勞,帶領所有團員一起努力衝刺。面對全國決賽,就讓我們一起為這群孩子們揮旗吶喊:加油!加油!加油!

明年3月全國賽見! See you in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next March!
percussion group 演奏出充滿想像的太空旅行! The percussion group plays an imaginative space travel!
孩子們你們真的表現很棒 Children, you really did a great job.
Choir溫暖的歌聲令人感動。 The warm singing of Choir is moving.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