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20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
2020 FHBES Children’s Rhymes Contest

    一年級孩子甜美清脆的童音,像是四月裡的春陽是和煦的、甜蜜的,融化了每個人的心。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為了讓孩子有發揮的舞台,並且從小培養朗誦詩歌的能力和自信;為了讓孩子能把語文的教育活化札根,培養出色的口語表達才能,學校特地舉辦了一年級童謠大賽。參加童謠決賽的二十位選手都是先經過各班初賽脫穎而出的佼佼者,他們穩健的台風、搭配得宜的動作,還有豐富的表情,將每首童謠的精神,詮釋得淋漓盡致,讓台下的同學們一看到決賽時的精采表演,都鼓掌叫好。

    一年級小朋友的表現,果然一鳴驚人,個個選手上台時絲毫不怯場,大家都卯足全力,展現出最棒的自己!孩子們配合著自選的童謠內容,將自己打扮成公雞、鷺鷥、小青蛙、蝸牛……等,模樣相當可愛!他們在台上表現的相當自然生動,彷彿自己化身為童謠裡的主角,融入在童謠意境裡,也將觀眾們引進純真可愛的情境之中。

    比賽結果由詠淇同學奪冠,她所帶來的「開關開開又關關」,展現出穩健的台風、豐富的表情及動作,加上清晰的口條,終於奪得第一名。接著是由曉彤同學所演出的「蝸牛」榮獲第二名。曉彤以細膩的神情來呈現蝸牛的心境,彷彿蝸牛就在眼前輕輕的、慢慢的走著呢! 柔伊字正腔圓朗誦的「愛玩水的小青蛙」,也贏得評判老師的青睞,榮獲第三名呢! 調皮的小青蛙在柔伊生動又活潑的肢體動作詮釋下,活靈活現的出現在觀眾面前,令人聽了會心一笑。

    整場童謠朗誦比賽,選手們落落大方的台風及清晰的語音,豐沛的情感,受到師生大大的肯定,加上在張宣雅和廖于萱兩位老師充滿青春活力的主持人帶動下,整個決賽過程充滿歡樂,就在主持人甜甜的話語: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我們明年見!畫下完美的句點!

溫柔中帶點兒俏皮,充分展現小青蛙滿滿的活力。
人體開關真特別,一同欣賞白天黑夜之美吧!
自然的表情搭配生動的肢體動作,讓人陶醉於這首童謠中。
可愛優雅的音調,詮釋著童謠中的蝴蝶,輕快的節奏好像在花園中飛舞的快樂蝴蝶。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