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第十六屆星空夜語—西遊大探索
2020 Starbright Zodiac Night ~ The Journey to the west

    「星空夜語」對本校學生而言,是一種享受閱讀的福利!每年五月這個充滿驚喜又有趣的校園活動,是學生們最引領期盼的。

     2020年星空夜語的主題「西遊記」,是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它更是家喻戶曉,大家多多少少都能說出幾個人物或故事情節的通俗之作!除此之外,漫畫、小說、戲劇和電影等,甚至連電玩都曾以這個主題發展出許多不同的版本,在在都吸引廣大的觀眾。可見「西遊記」的魅力不會因為時空的差距,而讓世人遺忘。

    今年雖有新冠肺炎的疫情,當然防疫工作不能少,但星空夜語一系列的活動仍如火如荼的進行。除了取消夜宿圖書館、師長開幕劇和營火晚會外,其他活動仍照常進行。但也因這次的疫情之故,才讓全校師生有這個機會一起體驗星空夜語的活動。

    在星空夜語前,學校會發出一波波的神卡,這神卡的魔力,猶如仙女的魔法棒,只要輕輕一點,學生們瞬間變成乖巧聽話的小仙子、小仙女。在發行神卡期間,全校有兩位最忙碌的師長,那就是創辦人和校長。每節下課期間,學生為了想得到創辦人和校長的專屬神卡,在長長的隊伍中有秩序且耐心的等候,為的就是能通過創辦人和校長所設的層層考驗,才能得到一張他們夢寐以求的神卡。

    在第二階段創辦人無敵卡和校長威力卡的獲得方式,我們今年也做了一些調整,首先學生要拿一張自己的神卡在背面寫上班級姓名,報名參加「無敵威力卡推推樂爭霸賽」,因為是限量卡而且名額有限,所以只能抽出一定名額的學生來參加。學校利用某天的點心時間在演奏廳舉辦公開抽籤,為了讓學生見證抽籤過程是公正公開,我們還現場直播呢!那天的點心時間全校出奇的安靜,也沒有一位學生下課,大家緊張的握緊雙手,瞪大眼睛默默的守在螢幕前。當有人被抽中時,全班的歡呼聲震聾發聵,大家都投以羨慕的眼光,也期許自己是那位幸運兒。

    隔天,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無敵威力卡推推樂爭霸賽」,人山人海的觀眾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大家跟挑戰者一起屏氣凝神、全神貫注,希望瓶子一口氣就可以推到定點,獲得人人稱羨的限量卡。創辦人和校長看到孩子們渴望的眼神,於是加碼大放送,讓現場的觀眾也有機會參賽獲得神卡!

    大家期待已久的星空夜語終於登場,在5月29日那天,全校一起進行星空夜語----西遊大探索體驗活動。這次我們一共設了六個關卡,分別是西遊記人物圖卡創作、西遊記知識大挑戰、拼圖挑戰、班級障礙賽、體適能接力及西遊記主題舞蹈!以往星空夜語的小隊組成都是混班混齡的,少了班級共同的回憶跟默契,但今年是在自己導師的帶領下和自己的同學一起闖關,整個學年一起進行活動接受挑戰,這些特殊的經歷更是讓學生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明道普霖斯頓星空夜語的一系列活動,初衷是為了鼓勵孩子們閱讀而辦理的,更是對於熱愛閱讀孩子們的一種獎勵!在這精彩熱鬧有趣的活動背後,就是希望孩子們喜愛閱讀、重視閱讀並而提升自己的閱讀素養。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座寶庫,相信明道普霖斯頓奧林帕斯圖書館~永遠讓你驚奇!

看我騰空一跳~是不是有孫悟空的架式呢?
競賽真是分秒必爭~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一推決勝負~可要好好拿捏力道喔!
各種神卡等你來挑戰!!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