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第60屆全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榮獲全國第二名
FHBES won 2nd place in the National Primary and High School Science Fair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今年四月以台中市三件作品第一名的姿態進軍全國賽,可以說是為本校歷史寫下嶄新的一頁。在台中市賽後,各組在課餘時間緊鑼密鼓的一再練習,就是希望可以再為學校獲得佳績。孩子們與老師,肩負著重責大任,背負著莫大的使命,並扛起了全校的期待,努力拚命向前邁進。除此之外,學校的各位長官在這段準備參賽期間,給予參賽隊伍的勉勵與指導是最大的後盾,在最後衝刺的階段,把所有的細節做到盡善盡美。這些豐富的研究成果、優秀的學生與老師,在此次全國科展比賽,榮獲全國學校團體獎國小組第二名,TDK團體獎第二名。這是我們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驕傲!我們以這些認真的科展團隊為榮!
 
  榮獲全國國小組物理科第二名的作品「真不是蓋的,誰能比我會飛!」是由戴郁奇老師與張聿廷、余書百、陳伯書、賴禹婕同學在踢瓶蓋的遊戲中所發想的。探討塑膠蓋的重量、刻痕、深度,如何影響飛行距離。學生們製作了一台發射器,可以控制其飛行的軌跡、改變發射角度,讓瓶蓋可以飛的又快又遠。或許之後的校慶運動會就能看見學生在場上,互相較勁踢瓶蓋的激烈景象呢! 
 
  榮獲全國國小組數學科第三名的作品—圓圓不絕,以學校廣場、街道、台北車站的地磚做為發想,陳志平主任帶領著葉鎮宇、羅子郡、王瀚庭、葉璦綺探討圓與圓重疊交會,所交織的美麗圖形。將相同數量的圓,交會出多個點,以構成許多種類的花樣。再增加圓的數目,探討其規律。這一個個圖案,美的跟藝術品一樣,希望未來的某一天,這些辛苦研究的甜美果實,可以在校園的一隅閃閃發光,想必能創造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榮獲榮獲全國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佳作的作品--「光生水起-太陽能聚光發電海水淡化系統」,如何運用海水及太陽能,來解決缺水的危機。王懋勳老師與學生吳睿羿、朱柏臻、楊千萱、許維恩一同製作了海水淡化箱,在外面裝上反光鏡,用以聚光。不僅能用太陽的光發電,還能用太陽的熱進行海水蒸餾淡化,將太陽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啊。孩子們利用海水淡化箱蒸餾出的淡水種植豆芽,在綠豆順利發芽、長大的時刻,也證明了這些日子的辛勞總算有所回報。
 
  當優異的成績傳來,全校師生無一不為他們優異的表現歡呼喝采。明道普霖斯頓小學不斷在自然科學領域深耕,培育出一個個小小科學家。期待這些小小科學家在明年的全國賽,可以延續優良的傳統,繼續為學校增添閃耀的光芒。
 

 

全國科展,我們來啦
努力終於有回報,榮獲物理科學科第二名
數學科學科─圓圓不絕得到數學科學科第三名
經過努力,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拿到佳作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