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9學年度 教師節敬師活動--謝師禮
2020 Teacher’s Day Celebration

     109學年度敬師活動--謝師禮,在氣勢磅礡的鼓聲中肅穆地展開,虎克打擊樂團的同學用中國鼓營造莊嚴又隆重的氣氛,鼓聲象徵著師長的諄諄教誨如雷貫耳,不斷地啟發我們的智慧,而開場樂更由《論語‧為政》中的經典語句:「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所啟發,意味讀書而不思考,就沒有辦法理解書本的意義,而不能有效運用知識,但如果只是空想而不努力學習,終究是一無所得。唯有跟著老師的引導與自己的努力,同學才能有所成長,在開場的樂音中,以大鼓象徵師長,小鼓象徵同學,期勉所有的同學在師長的教導下,能夠孜孜不倦、努力學習,擁有滿滿的收穫。

     謝師禮由同學擔任中英文司儀主持儀式,二位謝師代表朗讀中英文感謝詞,以溫暖的言語表達對全體老師的感謝與敬意,全體同學專心聆聽,接著與校園服務隊、班級敬師代表一起井然有序地向師長獻上四樣謝師禮:

     

     1. 專心禮--送上磚瓦煎餅,老師我們承諾您,上課一定會認真專心,努力學習老師傳授的知識。

     2. 耐心禮--送上奶油小酥餅,老師我們答應您,做任何事都會有耐心,即使遇到困難也會耐心想辦法克服。

     3. 誠心禮--送上金桔陳皮喉糖,老師我們承諾您,與同學相處時會付出真心誠意,一起快樂學習與成長。

     4. 決心禮--送上決明子茶,老師我們答應您,會立下最大的決心改掉我們的壞習慣,跟著老師的引導,成為一位優質典雅的好學生。

     接著所有同學以三鞠躬謝師禮感謝老師平日的教導,師生間的互動莊重又溫馨,陳榮富校長也代表學校向所有師長獻上感謝與祝福,並提醒所有孩子認真學習、勿忘師恩。

     在明道普霖斯頓的每位孩子,陪伴我們度過所有挫折與困難,每當我們心中感到無助或徬徨時,老師總是想盡辦法帶領我們發現自己的問題,找到解決的方法,呵護我們、激勵我們、鼓舞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超越自己,戰勝自己!在活動的尾聲,合唱團以“In this moment - Tribute for all TEACHERS!”的優美歌聲勾勒出師長們平日對孩子們引導與付出的畫面,讓現場師生感動不已。

     而在教師節前夕,許多孩子也在鏡頭前向所有師長說出自己的感謝,並同步在教室與玻璃磚牆前播放,孩子們充滿誠意與真摯的聲音迴盪在校園中,也將感謝的心意傳遞給所有的師長。

     為了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勞,學校也特別結合公益邀請視障按摩師到校為每位老師"鬆"一下,為師長們抒發平時的壓力、補充電力,繼續肩負著教育使命與熱忱前進,讓明道普霖斯頓的每一位孩子都能在老師們諄諄教誨下,找到自己的天賦舞台,發光發熱。

     親愛的老師,辛苦了!

     教師節快樂!Happy Teacher's Day~!

Every teacher is a super hero. Thanks for being mine this year!
Every teacher is a super hero. Thanks for being mine this year!
The drumbeats represent our teachers’ continuous effort in their teaching and their wish for the students to gain great wisdom.
The chimes represent our diligent teachers in the classrooms. With our inspiring teachers, our students can go much further in their learning.

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