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本校音樂團隊參加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 合唱團、節奏樂隊、虎克打擊樂團表現優異 【鄉土歌謠--東南亞語系】、【打擊合奏】、【兒童樂隊】三項音樂校隊挺進全國音樂決賽!
Congratulations to the Future Heir children’s band, percussion group and choir for their success at the 2020 Taichung City Band and Choir Competition! Our band, percussion group and choir have entered the final round of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合唱團
【鄉土歌謠 東南亞語系】第一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亘雅老師
伴奏:陳郁雯老師
★節奏樂隊
【兒童樂隊國小組】優等 第二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虎克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優等 第三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專屬於台中市學生的音樂盛宴,在11/16開始盛大舉行了!持續深耕學生音樂素養的明道普霖斯頓,當然也在其中展現一直以來的辛勤練習,共有107位的選手登台比賽,呈現出扎實的音樂實力,令人開心與感動的是--三大音樂團隊皆代表臺中市衝向全國!優異的成績令所有師生歡欣鼓舞~

     辛勤耕耘必能擁有甜美果實,指導老師與所有參賽同學平日的努力終於獲得評審的肯定,過程中孩子們自我管理的能力也在悄悄滋長,因為,明道普霖斯頓的孩子對於時間的安排與運用,就是與其他學校不同!除了繁忙的課業,同學們突破有限的練習時間,運用下課或午休持續累積個人實力,而指導老師們也仔細思量著培訓計畫,規畫小組與分部練習,讓孩子每日的付出更有效率地達到成果,運用假日加強團隊默契與曲目表達的音樂性,邀請專業教授來校指導,努力在曲目設計上融入豐富的元素,師生齊心努力,終於讓我們站上國賽的舞台!

     合唱團在袁如韻老師及張亘雅老師的帶領下,在今年贏得雙冠王的佳績!明道普霖斯頓厚實的雙語能力,挑戰東南亞語系的爪哇語、菲律賓民謠一樣到位,為求精進,袁如韻老師也特別尋覓東南亞語老師前來指導發音,並將歌詞中的情境故事化作道具與場景,孩子們優美的合聲搭配上民族風的舞蹈、服飾與造型,在老師們用心的編排與努力下,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帶領著合唱團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音樂決賽!

     本校虎克打擊樂團在李冠嫻老師的細心指導下,15人呼吸一致,挑戰考驗默契的Symphony No. 4 4th Mov. ,打出充滿喜悅與歡樂的音符!而考驗速度的Dithyrambos,更將在森林中歡慶的氣氛表露無遺,充滿張力的表現,獲得評審的肯定,敲出了令人感動的「優等」佳績!前進國賽實至名歸。

     節奏樂隊迷你兵一出場,就獲得許多比賽友校教師與家長的讚嘆!充滿童稚的他們展現超齡的穩定與技巧,專注的眼神演奏出情感濃厚的【念故鄉】,讓現場許多媽媽們都悄悄地紅了眼眶,而震撼開場的【Skydance】,則把英雄的氣勢盡情展現,震撼全場!3月,迷你兵即將再度進軍全國音樂大賽,讓所有人驚艷!

     親愛的家長們也是團隊的最佳支柱,平日陪伴練習、上傳影音作業,夜晚、假日不停歇地接送團練,比賽當日清晨集合、巧手梳妝,聯手打造完美身影,攝影爸媽默默記錄點點滴滴,留下美好回憶,親師合力將孩子推向專業舞台,比賽當下,緊握手機、凝視著台上演出孩子們,那支持與肯定的眼神,藏不住滿滿的驕傲與感動,謝謝所有家長無限的支持,一起陪伴孩子跨越辛苦的培訓過程,感謝每位指導老師的努力付出,成就孩子今日的成果,所有曾經努力的一切,都將轉化成堅持、專注、投入、團隊榮譽與合作的重要精神,未來孩子一定懂得唯有不斷的堅持與努力,才能品嘗最豐碩的果實!

     全國決賽就從明年三月起,期勉所有音樂團隊的同學能再次超越自我,為自己也為明道普霖斯頓爭取更高榮譽。再次感謝指導老師--袁如韻老師、張亘雅老師、李冠嫻老師的無比辛勞,我們將帶領所有團員繼續衝刺。面對全國決賽,就讓我們一起為這群孩子們齊心吶喊:加油!加油!加油!

The percussion group plays notes full of joy!
Children, we are so proud of your excellent performance!
The Southeast Asian folk songs are echoing with joy of childhood.
Let's move on to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