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09學年度親職教育講座
2020 FHBES Parenting Education Speech

教養的關鍵力量~善用讚美與鼓勵

     本次親職教育講座家長們都非常踴躍,足見父母們對於親子之間的方法及相處都有極高的興趣及想要了解如何讚美孩子。這是陳榮富校長第六場的親職講座,而今年則是統整前五次講座的精華,校長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結合親師生的共學、陪伴、關懷,透過幽默風趣、淺顯易懂的話語將教育理論的觀念傳達給每位與會的家長。

     校長一開始就點出,要從孩子多元的面向來發掘他們的優點,而不只是關注在學業上,如果能讚美多於指責、欣賞多於批評,相信孩子們會因為讚美而開啟心門的鑰匙,進而鼓舞孩子自動自發學習的熱忱,更有勇氣嘗試並跨越各種挑戰。

     適切的讚美與鼓勵!讚美不再僅僅是隻字片語的文字,而是發自內心具體描述事情的過程、稱讚孩子的努力及參與。然而鼓勵則是更深層的讚美,給予孩子勇氣及方法產生內心激盪的效果。父母親能夠適時運用讚美與鼓勵孩子,讓孩子能夠充實自己自省能力、接受自己、了解自己勇於接受挑戰,不斷地為孩子加油打氣,為孩子增加自信心養成良好的態度,奠定未來更美好的人生。

     校長用心良苦且帶著提醒的話語,希望讓各位家長都感受到滿滿的收穫,由現在開始建立與孩子們的互動模式,來達到不錯的成效。假如您還在回味這次講座所帶來的感動,或是您還沒參與過這樣精彩的演說,歡迎下次一同來參與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親職教育講座!

利用教育理論的基礎來引導讚美鼓勵的使用
The principal enlightened the parents in how to praise and encourage positive behaviors in line with the convincing educational theories.
校長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
The principal’s body language brought dynamics and fun to the presentation.
家長切身的經驗分享
Some parents shared their parenting experience.
親職講座後與校長開心合影
The principal has successfully equipped the parents with useful approaches to encourage their children with.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