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6英語創意科學博覽會
2016 Science Expo

    你知道如何利用簡單的簡報筆測量聲波?你知道如何將吸管變成能吹奏的樂器?
    儘管是高溫又炎熱的氣溫下,也阻擋不了三至六年級家長及學生的熱情,籌備已久的創意科學博覽會於5月12日開始了!此次創意科學博覽會依以往的形式進行,但學生的主題卻變得更多元及生動,學生等待其它組別的學生參觀並詢問不同的問題,每位學生都把握時間努力的參觀有趣的攤位,因為每完成五個攤位的闖關卡,就可以晉級並參加抽獎,所以每位學生都想辦法晉級,直到抽獎箱內的Science Expo Sheet都將滿出來了,可以想見當天學生的努力!
    一至二年級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利用回收的材料製作了「3D 立體生物棲息地」所有的學生及老師針對自己組別主題,發揮創意到操場撿拾樹枝、小石頭、將生物棲息地佈置的多采多姿!雖然過程中將教室弄的一團糟,但看見學生的笑容中老師也清教室清的無怨無悔!在主題介紹過程中,學生利用歌唱、戲劇表演表現出小動物棲息地生態,讓所有參觀家長驚嘆不已!比賽結束,每位學生都爭相要將自己組別製作的生態箱帶回家,這讓老師開始頭疼,最後討論出可能要用輪流的方式帶回家,可見孩子對自己作品的重視。
    此次Science Expo活動圓滿結束,學校也要感激所有家長的支持,中高年級組因為每位家長都有收到五張寶貴的選票,將可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五個攤位,我們相信家長的難處,一定希望手中的票可以增加多一些,因為有許多有趣又讓人驚豔的作品,讓參與家長傷透腦筋要將手上的票投給誰?此次活動獎項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學校鼓勵學生珍惜自己的「創意」及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讓所有的人理解,因為那是最大的資產。
    許多重大發明來自生活的需要,我校學生在教師的帶領下接觸不同領域的科學新知,學生熱愛科學也敢大膽嘗試、不怕失敗!學校還會繼續努力辦理各項不同的科學活動,請家長和同學們一起期待!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