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17學長姐經驗傳承座談會 2017 Learning Experience Sharing Seminar


       令人感到緊張萬分的私中考試,終於在今年三月中旬告一段落。今年六年級的學長姊果然不負眾望,創下傲人成績,共有56人考取明道數理語文素養班,127人考取明道中學,107人考取衛道中學及曉明女中。其中六年級伍雅晨、賈易璋同學囊括數校榜首,張鴻文、姚柔均、孫意涵、張書瑋、吳尚謙等學長姊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名列各私中前三名榜單。為了讓學長姊的優異表現能夠繼續傳承下去,每年學校都會特別安排一場「學長姊經驗傳承座談會」,除了邀請創辦人前來為四、五年級的孩子們加油打氣,還會邀請今年在私中考試表現優異的學長姊,分享他們準備考試的各種方法與努力過程,期望能指引學弟妹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為明年的私中考試提早做準備。  

一開始在決定邀請哪些學長姊分享時,六年級導師們提出的名單,除了榜單上表現優異的學長姊之外,更希望能夠讓學弟妹們看見平時盡心準備考試,學習態度值得做為學弟妹楷模的學長姊。他們雖然不是榜首、榜眼或探花,卻能在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過程中,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最後一一達成目標,考上理想學校,成為明道普霖斯頓的驕傲。而這些優秀的典範更應該讓學弟妹們親眼見證,因此經過一番的討論後,經驗分享的最佳人選終於出爐~

為了讓四、五年級的同學們能夠在短短四十分鐘內獲得豐盛的收穫,激發他們的信心與學習動力,創辦人特別在開場時給予大家勉勵,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為自己設定目標、努力堅持,並且藉由馬拉松選手林義傑的勵志短片,告訴孩子們堅持就能成就夢想,堅持與意志比成績還要重要,  人生是一場長遠的競賽,一場意志力與夢想堅持的競賽,一定要努力面對。創辦人也提到了學校為了鼓勵學生認真讀書,提供了高額的獎學金,今年賈易璋學長所獲得的獎金甚至高達八萬元呢!看見了學長姊努力就能豐收的例子,孩子們都驚呼連連,相信這也在他們的心中激起了陣陣漣漪,有了更明確的努力目標。

而當天的重頭戲,當然是學長姊的經驗分享了。八位優秀的學長姊分別為6-1羅友琳、6-2姚柔均與李秉臻,6-3伍雅晨、洪翊宸、張睿緯,以及6-4張愛佳、徐翊銘。首先,學長姊們先分享私中考試的心理準備、如何訂定升學目標與讀書計畫,再來則是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學弟妹們在準備過程中,若是遇到瓶頸或怠惰的時候應該如何克服,以及如何在模擬考準備過程中一次比一次進步?此外,參加私中考試時各科準備的技巧,如何考取高分也是分享的重點之一。最後,則是分享三大私中的應考準備與心得。有了學長姊們不藏私的經驗傳承,臺下的學弟妹們可是非常忙碌的抄寫他們所掌握到的分享重點,深怕一不小心就遺漏了武功祕笈中重要的一環。學長姊們所分享傳授的經驗,就像是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讓學弟妹們收穫滿滿。

     這次的活動安排,相信在四、五年級同學們的心中一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見孩子們都聚精會神、仔細聆聽,看來他們已經準備好進入備戰狀態囉!感謝八位學長姊分享寶貴的應考經驗,接下來就等著學弟妹們好好設定目標,拿出行動力,一起加油GoGoGo

 

 

學長姊們大方的分享個人準備經驗。
臺下的學弟妹們仔細聆聽、認真記錄,深怕遺漏學長姊們所分享的重點。
校長頒發感謝狀給這群優秀的學長姊
創辦人特別前來為四、五年級的學生們加油打氣。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