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第58屆全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榮獲全國第一名
FHBES won 1st place in the National Primary and High School Science Fair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的五大教育主軸之一—自然科學為主,在本校一直是在落實執行的,所以本校學生每年參加台中市科學展覽比賽經常獲得不錯的成績,且本校蟬聯台中市科展國小組團體第一名已經有九次之多,今年更是有三件作品代表台中市角逐全國科學展覽的競賽。今天   (7/27)是第58屆全國科展頒獎典禮,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評審們看見本校師生們的用心和創意,榮獲了全國最高榮譽,學校團體獎國小組的總冠軍,並獲得TDK文教基金會獎第一名,另外「海洋救星─水中漂浮垃圾回收桶」榮獲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一名、「正多邊形的圓舞曲」榮獲數學科第三名、「玩創多米諾」榮獲數學科鄉土教材獎!
    環保議題一直被大家重視,在海邊時常可以看到漂浮的垃圾,王懋勳老師和陳昱勳老師共同討論,帶領著孩子們認識並研究設計更精進的機器,利用虹吸原理及馬達和一些資源回收的東西來製作水中漂浮垃圾回收桶,而且經過不斷的研究與改良,讓它達到最大的效果,這樣的發想與設計成為生活與應用科學的一大亮點,並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另外,數學科「正多邊形的圓舞曲」透過正多邊形的旋轉找出其中的特性,並且利用摺紙的方式呈現,結合日本著名時尚設計師三宅一生推出的132-5系列服飾,發現兩者之間有著極為相似的圖形,當孩子們從測驗的題目開始了研究的動機,經過研究的過程發現與現實生活中的服飾產生密不可分的連結,讓孩子們感受到數學帶來的震撼與喜悅,原來數學就在我們的身邊;而數學另一組「玩創多米諾」從常見的桌遊─多米諾骨牌當中研究其特性,結合四則運算,利用骨牌排列的規則,歸納出合適的公式,並透過遊戲的方式訓練四則運算的能力,增添學習的趣味性,讓數學不再只是枯燥乏味的計算,數學也可以非常有趣。
    三組的小選手們都是第一次參加全國科學展覽的比賽,為了有突出的表現,除了平日在課堂上累積知識,還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和研究,再加上老師們用心的指導,讓實驗修正再修正,在比賽時有最完美的呈現。全國科展是大型的比賽,能來參賽的都是全台各縣市的菁英,為了迎戰,孩子們緊鑼密鼓的研究和練習,把作品的原理和應用介紹給大家,為大家解惑。
    努力耕耘後,終於得到滿滿的收穫,就在今天(7/27)頒獎典禮上,大家以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迎接比賽的結果,聽著學校團體獎排名,到了第一名時,聽到「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在場的每個人都不禁大聲歡呼,而在學校收看頒獎典禮直播的老師們,也在辦公室開心的尖叫歡呼心情也跟在現場的師生一樣激動,感覺所有的努力都有了收穫,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真的非常恭喜他們唷!
 

感謝前來加油的創辦人、校長和主任。
創辦人授旗,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眾望所歸的學校團體獎總冠軍!
努力終於有回報,榮獲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一名!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