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1學年度校外教學-開心農場
2022 Field Trips

 

   在涼爽的十二月,迎接一到三年級小朋友的就是能享受大自然的開心農場戶外教學活動,行前就有小朋友開心的分享要去開心農場盡情的玩耍,還有要準備什麼小點心去吃,有些更是興奮得睡不著覺,期待戶外教學早早的到來。

   來到開心農場,要先走一小段爬坡,但同學們不喊累,因為好玩的事物就在眼前。來到園區同學們紛紛躍躍欲試,想要挑戰這次所有的闖關活動。首先是音樂團康,有趣的「老師說」遊戲考驗著孩子的專注力,被淘汰出局的孩子很是懊惱。再來是可愛的「歡迎光臨麥當勞」考驗同學間的默契,聽到幾號餐就要依據數字找到相同數量的同學牽手才算過關,看到孩子手忙腳亂的樣子,真是可愛到不行。還有大家最喜歡的「一、二、三木頭人」,緊張的暫停動作,讓孩子興奮不已。更不用說考驗大家靈活腳步的「竹竿舞」,第一次跳很害怕被夾到,但第二次習慣節奏之後,反而跳到欲罷不能,拉著創辦人一起跳竹竿舞,開心極了!另外還有訓練膽量與信心的山訓場,山訓場雖然不高,但攀爬繩網、輪胎障礙、獨木橋、木桶區、蜘蛛繩網區等設計,讓孩子需要點技巧才能闖關成功。今年更設計讓小朋友自己當關主猜拳,猜輸的就只能繞回去從頭再來。最精采的重頭戲是高難度的高空繩索,每個年級挑戰一段,看孩子們小心翼翼的抓緊繩子、踩穩腳步,最後成功走完全程,完成後高舉雙手為自己歡呼喝采,班上同學也互相加油打氣,直呼明年還要繼續挑戰。最後一項關卡則是班級競賽,從推大球到用浮條夾球接力,不管是班級對抗賽還是男女對抗賽,每位同學都卯足全力,一棒接一棒的努力完成任務,各班的孩子運用智慧,互相傳授通關技巧,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

   孩子的成長與進步就是我們老師最大的動力,開心農場活動讓孩子們增添了許多樂趣,也體驗了戶外活動才學得到的生活實踐,一整天的活動下來,讓孩子得以從書本中跳脫,面對更長遠的課程與學習。返家時熱情的與創辦人擊掌互道再見,帶著滿滿的笑容期待下一次的戶外教學。

Fun games build teamwork
We learn to fight our fears and try the rope course!
One, two, three...Freeze!!
Watch out, the big ball is coming.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