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1學年度第2學期始業式
2023 FHBES Spring Semester Welcome Back To School!

 

   小朋友~這個過年你們有去哪些地方玩呢?過了春節之後即將迎來春暖花開的季節,相信小朋友們在寒假的期間一定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次豐富精采的始業式吧!

   在始業式的開始,陳榮富校長用小故事大智慧的言語勉勵同學們,鼓勵學生在新的一年要設定目標,每天一步一步累積,朝著目標努力前進,最後一定會達成!同時也要有國際觀,要懂得關心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例如:土耳其跟敘利亞發生的大地震,我們也可以盡自己的力量付出關懷,成為一個樂意幫助他人的人!

   這次的始業式學校一樣安排了有趣好看的戲劇表演,是以現在小朋友間最流行的『間諜家家酒』為主角的喔!故事是在說:新學期開始了,秉持著多元、優質、快樂、典雅教學精神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迎來了一位會讀心術的轉學生,他的父親特別交代他要好好的在這所學校努力學習、快樂成長,但…事情真的會這麼順利嗎?到底他能不能完成父親的期待,好好的融入這所學校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不是可愛的安妮亞,而是由聲音沙啞的小毛老師男扮女裝飾演安沙啞,雖然一開始同學們對於陌生的轉學生安沙啞都沒有很熱情,但是安沙啞運用他讀心術的能力成功答出老師所出的謎題,讓同學們跌破眼鏡,紛紛稱讚安沙啞的聰明!小朋友們~認真讀書是很重要的喔!不要過了一個假期就把功課都忘光光啦~!我們沒有像安沙啞一樣有讀心術的能力,所以要不斷複習才能夠把學習成果牢牢記住喔!

   下課了,同學們興奮得把握時間聚在一起打籃球,安沙啞跟朋友也想一起參與,可是對方不只拒絕安沙啞一起玩,還用不好聽的言語嘲笑安沙啞和朋友,真是令人好生氣喔!但是沒想到最後安沙啞用過人的運動細胞及籃球能力把嘲笑他的同學們都打敗啦!讓嘲笑他的同學們變成超級崇拜他的,甚至還問安沙啞能不能教他們打籃球,以後都要跟安沙啞一起玩呢!小朋友們~運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運動是大家要一起玩的,不可以排擠他人喔!就算輸了也要有運動家的精神,讓我們這學期也和朋友們一起好好相處及享受運動吧!

   這學期學校一樣有許多豐富的活動,最近各班也都緊鑼密鼓的認真練習『校園音樂大賽』,老師想選出班上最會唱歌跳舞的同學,但是自告奮勇出來表演的小漢和小Do都太魔音傳腦了,沒辦法帶領班上的同學練習,這時候老師詢問安沙啞是否願意嘗試看看,沒想到這一試不得了阿!安沙啞唱歌跳舞都好厲害,讓老師和同學為之驚艷~,拜託安沙啞一定要帶領大家練習!因為安沙啞一直以來都不吝嗇展現出自己的能力,除了成功地融入班上以外,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

   小朋友們~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很棒的優點,所以千萬不要以第一印象去判斷別人,而是要擁有一雙發掘美的眼睛,祝福大家新的學期都能像安沙啞一樣跟好朋友們一起努力學習、開心運動、並發揮自己的優點為班級贏得榮譽喔!

   最後,國偉老師也向大家宣導這學期要注意的事項,學校積極的推廣運動,中心德目也鼓勵大家要正向積極,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校規和保持紀律,讓我們一起好好地迎接美好的新學期吧!

The teacher is giving some reminders to the students.
The principal encouraged the students with his wise words and sound advice.
What is the answer?
Anya uses mind reading!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