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23戶外教學-新竹老鍋休閒農場
2023 Field Trip: Hsinchu Old Pot Farm

 

   春日和煦的陽光讓人心情愉悅!一早學校活動中心前的廣場已經排好精神抖擻的學生們了,哇!今天是什麼日子呢?原來是我們要去新竹老鍋休閒農場戶外教學啦!先是上車綁好安全帶,一路上風景宜人,很快地抵達目的地新竹老鍋。新竹老鍋休閒農場位於新竹市東區,是一個結合休閒、娛樂和飲食的場所。它有健康天然的米粉產品,是一個有特色的休閒農場。米粉是最受歡迎的產品,還有紅豆沙紅粿、蘿蔔絲綠粿等,不僅可口,而且很健康。除了米粉和粿類食品外,還有受學生歡迎的爆米香,好吃又營養。到了老鍋首先是學生們跟著導覽員參觀工廠,來了解米粉的製作、機器設備和生產線等。孩子們實際看到米粉的生產過程,並瞭解如何確保產品的品質。緊接著是米粉DIY的時間。學生進入米粉製作區,自己動手做米粉,從中了解米粉的特點和製作;做好的成品還能帶回家品嘗,增強對米粉的認識。認真手作了一個早上,當然需要好好的休息,來為下午的行程充電一下,中午午餐時間,學生品嘗了美味的米粉湯和貢丸來回復體力。吃完午餐後還可以拿出自己帶的點心與好朋友們一起同樂,太開心了啦!

   下午是爆米香和點心製作的時間,導覽員帶學生用紅豆沙和糯米粉製作口感綿密甜美的紅粿;用蘿蔔絲和糯米粉製作清爽可口的綠粿,孩子們學到了如何製作點心,並可以品嚐親手做的紅粿綠粿,也培養做點心的興趣。再來是製作爆米香,首先將一些米放進鍋子中,加熱後等待爆裂,加入適量的糖和鹽巴,即可完成爆米香的製作;每位學生們都能體驗用滾筒把爆米香壓平並把空氣擠出,讓爆米香更美味可口。

   學校的戶外教學,希望學生能了解平日吃的米,可以有如此多的不同變化,不論是米粉、草仔粿及爆米香,都是米製品,這次學生們可以手作又可吃,這次新竹老鍋休閒農場戶外教學大成功!

The wind near the seaside was so strong and sandy, but we still enjoyed ourselves.
The teachers and the students took a picture together to remember this happy field trip.
These turtle-shaped rice cakes were ready to be sent into the steamer.
The freshly-made puffed rice smelled so delightful.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