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0學年度外語部科博館戶外教學
2022 G1 – G3 Field Trip: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明媚春光的陽光下,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活動中心的廣場前,已經排好了精神飽滿、神采飛揚的學生們。帶著校長的貼心的叮嚀與祝福,孩子們出發到科博館了。學生們乖巧地進入館內並認真聽著導覽員詳細地講解關於自然科學的知識。結束精彩的解說後,緊接著是我們普小外師的「Show Time」!

   外師生動活潑的教學,在科博館以提問的方式一步一步地引導學生學習關於哺乳類演化與人類發展的故事。除了老師單方面講述外,利用提問來確認孩子的背景知識與對該事物的理解程度;如此一來,學生學習到了自然科學新知,同時也提升了英文聽力、口說與思考的能力。除了知識技能獲得增長,學生與老師一起同樂時,無形之間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呢!

   完成了兩場聽講後,是3D立體劇場:大熊雨林。學生們被電影內容的豐富度與厲害的3D特效吸引地目不轉睛。結束影片欣賞後,是開心的午餐時間:麥當勞。孩子們愛死了,與好朋友們一起吃著美味的午餐,吃完後還可以分享從家裡帶來的點心,一起用餐與玩樂,真的好棒唷!

   吃飽走走消化完後,大家又去了太空劇場觀賞「飛翔的恐龍」。躺在太空劇場舒服的椅子,仰望超巨大弧形螢幕,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呢!過去恐龍被認為是兩棲類,最新證據卻指出他們與鳥類更有可能為同源,影片有趣又能增長知識,真是太好了!

   觀賞完太空劇場,就進入到了活動的尾聲 – 草原fun time。孩子們有20分鐘在草地上奔跑,與老師們一起同樂,玩著軟式飛盤、曬曬熱情的太陽、活動筋骨。在燦爛的陽光下,每位孩子的笑容與笑聲充斥在綠油油的草原上。最後,孩子們帶著滿滿的幸福回憶,開心地搭上校車回到明道普霖斯頓小學。

"Roar!" We are the fiercest animal in the world!
Let’s take the photo with Giant Squid!
We have learned a lot about different dinosaurs.
This is one of the happiest days of our life!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