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 臺中市科展十三連霸
FHBES won the Science Fair Championship for the 13th consecutive year

 

 

 

私立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今年參加臺中市科展再度奪冠,本校已連續13年拿下團體冠軍獎項,不斷締造自己的新紀錄。這次8件作品參賽共奪得224銅,並榮獲最佳團體獎 ;其中3件作品將代表臺中市角逐全國科展。

數學科第一名的作品「移線升G」,起源於學生觀察到老師的手機收訊不佳,學校特別請中華電信到校勘查,發現校內有許多通訊死角,引發學生研究該如何加裝天線(強波器)以改善的動機。學生們為了天線裝設位置的高低而大傷腦筋,最後經對照實驗數據找出解答並做為學校施工的參考依據,老師們現在終於不用愈「喂」愈大聲,真是開心!

 什麼是「會『呼吸』的落水頭!」呢?從浴室排水管飛出的小蟲以及飄出的異味讓學生們引發了研究動機,市售的落水頭排水效果並不順暢,因此學生藉此探究找出答案,原來是氣體『塞』住了!改良後的落水頭可將空氣排出,既可防臭防蟲,也能達到排水順暢的效果。作品創意十足且具實用性,深獲評審青睞,榮獲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一名。

       副校長劉原旭說,今年除了2件作品第一名,另有1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二名的作品「『均濕」的妙計–等壓出水等量灌溉裝置」,將一同在七月份代表臺中市角逐全國科展,這是學生平日科學素養及數學能力日積月累的成果。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學生是幸福又快樂的,黃啟誠創辦人多年來在科學教育上的深耕與堅持,時常鼓勵師生們將生活中的每一個創意發想化為實作,讓生活處處是科學,科學處處有樂趣!陳榮富校長更是勉勵孩子們要有積極的學習熱忱與態度,唯有態度對了,才能成就大事。而這群小小科學家就在這樣的氛圍薰陶下不斷傳承著榮耀。現在,讓我們一同為他們歡呼喝采,相信在七月份的全國科展比賽中,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的科展團隊一定能大放異彩、再現巔峰!

 

生活與應用科學(二)第一名-會「呼吸」的落水頭-防臭落水頭之排水再進化
數學科第一名-移線升G七月將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賽
地球科學第二名-與Arduino的邂逅-探討聲音與成雲的關係
物理第三名-風來扇轉-風力車扇葉與車速之探究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