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第62屆全國科展生應科(二)第四度蟬聯全國之冠! 團體獎積分最高 三件作品共獲四大獎項
FHBES won 1st place of Applied Science in the National Primary and High School Science Fair

 

   狂賀!本校科展團隊再次締造獲獎數最多、積分最高的榮耀!不僅第四度拿下生活與應用科學(二)的全國科展冠軍,更是第五次接受總統接見,這份榮耀要感謝劉原旭副校長帶領本校科展團隊師生,不畏艱辛且秉持著以「自然科學為主」的教育主軸,讓科學生活化的探究精神,再度獲得最佳的肯定。

此次獲獎的作品如下:

  • 生活與應用科學(二)「均濕」的妙計-等壓出水等量灌溉裝置

    全國第一名

    大會特別獎—臺灣昆蟲學會正瀚創新獎

    由王懋勳老師指導溫喬安、林子儀與吳睿同三位同學利用自製的【微量水壓計】進行無數次實驗,發現問題關鍵是水壓,再自行研發利用針筒、彈簧設計了【孔洞等量出水裝置】,有效降低了前後出水量的差異,達到節省水資源的目的。

  • 數學組「移線升G」

    全國第三名

    研究動機起源於老師在學校教室裡常常接不到家長的電話,為了改善老師在教室裡的收訊品質,由陳志平老師指導余長學、莊清羽、沈盈妤和葉洺綸等四位同學,利用斜率計算出天線(強波器)裝設的最佳位置,並且延伸一連串信號發射臺的研究。

  • 生活與應用科學(二)「會【呼吸】的落水頭-防臭落水頭之排水再進化」

    全國佳作

    由陳昱勳老師、劉原旭老師指導陳翊安、林妟蔆、王昱喬與黃敬程四位同學,為了解決浴室防臭落水頭排水不順暢的問題,設計了【排氣管】解決氣鎖的問題,利用【水封】及自行設計的【防止異物罩】來隔絕氣體達到防臭、防蟲的效果。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有堅強的自然科學教育,師生們皆能針對生活議題及各種科學現象提出假設、實驗與驗證,如此輝煌的成績也再次印證師生們對自然科學教育的投入與辛勤耕耘,讓我們再次為明道普霖斯頓科展團隊的亮眼表現歡呼與鼓掌!

全國科展決賽,我們準備好了!
活與應用科學(二)「均濕」的妙計-等壓出水等量灌溉裝置」榮獲全國第一名!
數學組「移線升G」榮獲全國第三名!
生活與應用科學(二)「會【呼吸】的落水頭-防臭落水頭之排水再進化」榮獲全國佳作!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