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狂賀本校音樂團隊參與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 虎克打擊樂團、節奏樂隊表現優異 【打擊合奏】、【兒童樂隊】二項音樂校隊挺進全國音樂決賽!
Congratulations to Future Heir percussion group and children’s band for their success at the 2022 Taichung City Band and Choir Competition! Our band and percussion group have entered the final round of the 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s. Great job!

 

    精彩的臺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在11/21盛大舉行了!長年深耕學生音樂素養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不畏疫情的攪局,在比賽中的表現依舊亮眼,將努力練習的成果與堅強的音樂實力再次大放異彩!在此次市賽中,虎克打擊樂團與節奏樂隊共47位團員,再次奪得國賽代表權,如此優異的成績令所有師生歡欣鼓舞!

   ★虎克打擊樂團

   【打擊樂合奏國小組】優等第二名

   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

   ★節奏樂隊

   【兒童樂隊國小組】優等第二名

   指導老師:李箴老師

   優異的成績是指導老師與所有參賽同學們辛勤耕耘的成果,面對其他學校優秀的選手們,指導老師們突破有限的練習模式,精進團員的個人實力與基本功,仔細籌備培訓計畫,利用小組與分部的練習,讓孩子每日的付出能更有效率的達到目標。在比賽前夕,也運用假日時間,邀請專業教授到校指導,然後融入有設計性的元素,加強團隊演奏時的默契,並將曲目所要詮釋的音樂性更彰顯,師生們齊心努力,終於讓我們站上全國決賽的舞台!

   比賽時刻,虎克打擊樂團的十五位選手呼吸頻率一致、默契十足,挑戰高度技巧的Alborada del Gracioso《小丑的晨歌》,純真又自然的演繹贏得評審的稱讚;另一首曲目Antique Crochet《古代的勾針》,全員將勾針編織時的溫暖與歡樂演奏得扣人心弦且充滿張力,運用喜悅與歡樂的音符,打擊出令人感動的「優等第二名」佳績!前進全國決賽,真是實至名歸!

   本學期加入許多生力軍的節奏樂隊,一出場即獲得所有人的目光與讚嘆!震撼開場的Carmen Prelude《卡門前奏曲》,充滿士氣與活力的演出,令許多評審忍不住抬起頭來仔細端詳,混和著輕快與慢版雙重挑戰的Riverside Overture《河畔序曲》,樂曲展現出自然又豐富的音樂性,讓所有人驚豔!明年三月,讓我們繼續前進全國!

   賽前,黃啟誠創辦人和陳榮富校長、劉原旭副校長時刻關心所有團隊,勉勵全員用最優美的樂章來感動人心,家長們更是團員的精神支柱,這次臺中市比賽在親師全力支持下,終於突破以往的成績,兩個音樂校隊皆以較往年更好的名次與分數奪得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賽的資格,實屬難能可貴。臺中市深耕樂團的學校不少,競爭激烈,每次比賽分數落差往往都在零點幾分之內,明道普霖斯頓的音樂校隊老師們在歷經多次的賽事,不斷觀摩、學習、努力提升,累積帶團實力,帶領孩子們在演奏的路上持續精進,讓樂曲呈現細膩有張力、乾淨俐落,這一步的跨越,代表評審對本校同學與指導老師的肯定,未來我們一定更努力精進,讓更美好的樂音迴盪在大家的心中。

   明年三月起的全國音樂決賽,期勉所有音樂團隊能再次超越自我,在國賽的舞台上盡情發揮與展現,為自己也為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爭取最高榮譽。再次感謝指導老師--李冠嫻老師、李箴老師的辛勞與用心,我們將帶領所有團員繼續衝刺。面對全國決賽,讓我們一起為這群孩子們吶喊:加油!加油!加油!

The children’s band plays gorgeous Riverside Overture and Carmen Prelude.
The children’s band plays gorgeous Riverside Overture and Carmen Prelude.
The percussion group displays exquisite techniques!
The percussion group displays exquisite techniques!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