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2022 妝扮嘉年華
2022 Fancy Carnival

 

    清晨微寒,也無法阻擋今天熱鬧登場的裝扮嘉年華活動,這是孩子們期待許久的活動,一大早創辦人及校長帶領著教職員們在大門口歡迎所有的學生,每位進校的孩子們都睜大眼睛,看著與平日不同的老師們,變得非常不一樣,一時間讓人眼花撩亂。學校重量級人物黃啟誠創辦人扮演著今天孩子最想吃的POPCORN,大家搶著和創辦人一起照相;當然陳榮富校長的角色也非常的可愛,扮演著棒棒糖藍色為主基調加上粉紅色點綴,校長也成為很受歡迎的人物,大家都圍上來拍照讓大家都留下美好回憶!

   除了有打扮的活動還有各式遊戲攤位可以玩,當然還要有吃的,那就是爆米花及烤香腸,香腸更是由劉原旭副校長親自烘烤,學校特別採買黑橋牌小香腸,創辦人也加入香腸伯的行列,一起為孩子們烘烤香腸,迅速地提供香腸讓孩子們享用!學校在期中考一結束後就將遊戲攻略發給所有的孩子,讓孩子在考完試後輕鬆一下,好好在家研究自己在當天如何參與所有的遊戲。全區分四大區域,有動態性的籃球機、足球機、九宮格還有測試準確度的彩虹圈、套圈圈、射弓箭及需要穩定度的電流急急樂、還有彈珠區,這是集合所有夜市遊戲於活動中心,隨所有孩子盡情玩樂。遊戲就僅僅是這樣嗎?當然不只如此,因為只要通關過,就將會得到Poke- a- Present卡片一張,就拿著它可以到禮物站進行戳戳樂遊戲的活動,戳到一號就得到一顆偉特糖,二號是再玩一次,最後三號是棒棒糖。因為疫情,無法讓孩子能一邊玩、一邊吃,雖然有點小小遺憾,為彌補這小小遺憾,在活動最後進行爆米花及香腸大拍賣,一小小包爆米花及香腸先賣10 張卡,沒想到生意太好了,只能提高至20張卡,結果孩子們的興致不減賣到秒殺,最後一包25張卡也是一掃而空,這種越賣越貴的大拍賣,讓所有老師都笑出來,可見爆米花及香腸對孩子的魅力有多強。

   裝扮嘉年華活動背後的教育意義,若是孩子想要參加並玩到遊戲,就要付出努力,因為學校設計了16款的Carnival Card(嘉年華卡片),每隔兩周發行四款,學生表現良好就能得到一張嘉年華卡片,一開始孩子們只是因為卡片的圖片可愛,經所有老師大力宣傳嘉年華卡片的作用後,所有孩子竟瘋狂地收集嘉年華卡片,一張嘉年華卡片等於一張票可以玩一個遊戲;如當天活動不想排隊等待的孩子,就也可以用三至五張嘉年華卡片換一張Fast Pass(快速通關卡),就不用排隊進行遊戲,所以收集嘉年華卡片越多就可以換更多的Fast Pass,要取得更多卡片沒有那麼簡單,要遵守班規、聽老師的話,以及成績達到老師要求;相對地走廊上奔跑、說中文,不遵守校規就會被沒收,要等到行為表現優秀,老師才能把卡片歸還。所以在努力獲得卡片的過程中,每位學生都在此卡片下行為也被制約得中規中矩,老師不需要在三地提醒些瑣碎小事,孩子自發性地去完成每件事,這才是裝扮嘉年華活動過程中,寓含的重要教育概念。

   為讓孩子能留下更美好的回憶,我們每年都挖空心思準備不同的遊戲,又設立了各式各樣主題打卡版,有海底世界,煙火絢爛,童話世界等,讓每個班級在打卡板前拍下一張張美好回憶的照片,看著每一張笑臉滿面的照片,全校教職員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一年一度裝扮嘉年華圓滿結束了,留給孩子們的是滿滿的快樂,相信每位孩子都期待下次的裝扮嘉年華。放心!明年的裝扮嘉年華一定有更刺激及不同的遊戲等著每位孩子。

All of our students had so much fun at the Carnival.
All of our students had so much fun at the Carnival.
All of our students had so much fun at the Carnival.
Who are Mr. Popcorn and Mr. Lollipop?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