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1學年度「私中多元入學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最具優勢」
2023 Best Multi-phase High School Entrance Program Students.

;

 

   輝煌的三月,學校警衛室玻璃上方又出現金光閃閃耀眼奪目的紅色榜單,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六年級學生承繼以往傲人的錄取人數,再度寫下歷史新篇章。

   去年臺中市各大私中決定用多元入學申請的方式,取代傳統單一的紙筆測驗。當時消息一傳出,很多家長和學生無所適從,心裡的恐慌和不安溢於言表。沒了紙筆測驗將如何篩選學生?多元入學申請,難道是孩子再去多學幾項才藝或參加很多競賽嗎?這些林林總總的不明朗,確實在當時給大家帶來很多的困擾。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從得知此消息後,並沒有隨波逐流,我們默默的多方收集三大私中的各項資訊,內部常常匯聚討論,歸納整理後,稍微調整課程加深加廣之處,其餘私中多元入學申請的條件,本校眾多的才藝社團及校隊,讓我們的孩子平時就有這樣的能力與表現,所以我們不擔心。

   一、在課程方面

中英文課程紮實學習,加深加廣培養學生各學科能力。在半天中文、半天英文的灌溉下,穩紮穩打按部就班學習。同時配合108課綱,本校圖書館教育融入於教學中,藉此培養學生閱讀素養以提昇閱讀理解能力,恰巧符合三大私中的要求!

   二、校內的社團和校隊

活動多元又豐富,除了發掘學生的興趣,也希望培養他們的長才。人人有機會來參與,學校時時為他們創造表現的舞臺。這些種種的歷程,學校皆有一一為他們記錄下來。這都是學生的學習歷程,剛好可以作為私中入學申請的資料。另外學校也會聘請各項專長的老師來指導培訓校隊選手,希望這些選手能在比賽場上發光發熱,為自己或團隊奪下佳績。學校也會定期舉辦各項比賽,學生可以經由這些競賽,為自己或班上奪得好成績。相信現在家長都知道,學校比賽得名的獎狀比外面私人機構的獎狀更具效力。

   三、中英文檢定

學校內部會舉辦中、高級英文大會考,同時也會輔助學生通過KET、PET、FCE、TOEIC Bridge和中文初級(或中級)檢定。在中英文加深加廣課程中,學生從小就慢慢累積實力,學校會協助學生通過這些檢定。

   四、校校不等值

以往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學生在各大私中考試錄取所締造的輝煌紀錄有目共睹,所以各私中會參考大數據錄取本校的學生。從今年六年級學生的亮眼表現來看,本校錄取明道中學高達92%、錄取衛道中學和曉明女中約8成。能有這樣傲人的成績除了學校堅定的教育方針,也感謝家長的配合與學生的努力。只要我們親師生努力方向一致,相信本校每年的私中升學成績都是臺中市私小的翹楚。

五、跟著學校齊步走

從以上四點可知,只要家長配合學校政策,緊跟學校腳步,信任學校,明道普霖斯頓小學不管私立中學的升學方式如何改變,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都能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哦!

校長帶領六年級學生的家長,一起到文昌廟,幫學生們祈福,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申請上私中。
學校提供舞臺,讓學生可以一展長才,這些歷程記錄都是多元升學的備審資料。
學校栽培校隊選手參加比賽,不論市級或全國賽,皆能獲得優異成績。
全民中檢在本校辦專場,學生為了通過檢定細心作答。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