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第十九屆星空夜語-冰原歷險記
2023 Starbright Zodiact night "Ice Age"

 

   「星空夜語」是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獨創的活動,是一個結合書籍、學習領域課程及時事話題等閱讀的延伸活動;對學生們而言更是年年期待,既好玩又充滿驚喜且富有學習意義的大事!

   歷經疫情停辦三年的星空夜語夜宿圖書館活動,今年終於再以兩天一夜的全模式辦理;所以有許多學生非常期待參加本次活動,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星空夜語喔!

   「冰原歷險記」,是令人耳熟能詳的系列電影,但屬於明道普霖斯頓的「冰原歷險記」,從活動前長達四個月的主題書籍推薦,相關知識補充,本著學科領域結合時事議題及拓展觀念的宗旨,讓校內師生們看到獨一無二Future Heir style的冰原歷險記!課餘時觀看系列電影,每月的讀報放送,資料和影片推進式的讓學生們了解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對大自然動植物、人類的影響,從而由生活開始省思,由行動做起,實踐環保愛地球。

   每一年的星空夜語活動會發行學生們熱烈期待收集的「神卡」,神卡包括:第一階段以電影主要角色為雛形,發展出九種跟主題相關連的可愛動物神卡;第二階段以冰原動物為發想的動物擬人形卡;第三階段是活動當天限定版的六種寶物加值卡和特別人物卡;最後當然更少不了代表最高榮譽的創辦人、校長的至尊無敵卡!

   想獲得至尊無敵卡,還需接受小小的挑戰才能得到喔!今年舉辦的神卡爭霸賽是只要參賽者能夠將羽毛球擲入或用球拍拍至貼有創辦人/校長照片標記的九宮格內,就能得到限量版的創辦人/校長卡! 各班幸運被抽到參賽的挑戰者迫不急待的上場大顯身手!現場驚呼聲連連,扼腕嘆息聲也有,當然更多的是「YES!我中了!」的歡呼聲!通過挑戰的學生們拿著手中限量版神卡跟創辦人/校長合照,手中緊緊抓著神卡,享受那種殊榮感跟身邊同學的艷羨眼光。!

   星空夜語神卡的魅力,讓學生們不管是在行為或是課業上都爭相表現,希望能夠從師長手中得到各種不同款式的神卡。許多學生更是每年收集不同主題的神卡珍藏,不時拿出回味!甚至還有老師收集每年不同版本,護貝收藏成套,直說這是星空夜語的特色周邊產品呢! !

   5月27日星期六晚上,好戲開鑼了---師長們擔綱演出的開幕劇上映了。每年在開演前,每個班級都絞盡腦汁在猜開幕劇的每個角色由哪位師長飾演?猜對率最多的班級,全班每個人都還可以得到一張終極寶物卡呢!!每次的開幕劇劇情總充滿驚喜,也總是讓人捧腹大笑。只有你想不到的劇情沒有演不出來的情節!FUTURE HEIR的冰原歷險記中,整個世界籠罩在臭氣中,因為臭氣而變形成動物的人們,遇上了Dr.X,出發尋找解方。

   冰封極地中的熊戰士和ELSA、ANNA當然要讓他們吃吃苦頭才能得到珍寶!好不容易克服挑戰,怎麼又有一個大魔王冰炫風來攪局呢?舞台上的師長們,使出渾身解數,不管是變裝、熱舞、耍寶等等,讓台下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大聲鼓掌叫好!

   營火晚會上的戲劇結尾總是告訴我們邪不勝正,團結合作就能所向無敵;正義的火苗點燃了營火拯救世界!歡慶四射的煙花在夜空中璀璨耀眼,而更令人感動的是現場孩子們因歡笑而更顯明亮的眼眸。演員們下場和大家跳著活潑逗趣的營火舞後,接著進行有獎徵答,意想不到的題目考驗學生們對開幕劇的記憶力以及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知識的累積。

   熱鬧的一晚即將落幕,中高年級的孩子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和寢具進入圖書館內,卻不見疲累,興致勃勃的開始「劃分地盤」,和自己的好友圍起了小天地。

   放心不下的創辦人在此時進到圖書館,安撫雀躍的氣氛外,也開始講起了「圍爐夜話」。

   熄燈了,大夥心中的喜悅之情可還沒熄滅呢!幾年來的第一次呢!更不願放過這個可以和好友”秉燭夜話”的時機。可以在偌大的圖書館內席地而眠,一探平時靜謐的圖書館夜間風光,是難得的經驗更是獨一無二的回憶。

   第二天靜、動態的分站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和不同年級的夥伴們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美勞創作發揮個人對話小劇場的創意;綜合體適能的競賽,現場共同完成拼圖,挑戰組織能力;比手劃腳,肢體軟骨功,讓人不吝惜施展豐富的肢體語言,以求得分!還有考驗團隊默契的人行戰車,不管身高體型,都要協調好才能穩妥地踏出步伐行走! 每個關卡現場笑聲不斷,人人的專注及求勝之心都寫在臉上。儘管競賽總是會有勝負之分,但團隊中的每份子付出的努力才是活動過程中最珍貴的成果!!

   星空夜語的回饋單上滿是孩子們的奇想與願望:「希望來個七天六夜!」「希望可以HIGH一整晚!」「**角色的演技很完美~不需要任何建議!」「實在很好玩」…….。活動結束了,秉承孩子們的滿滿期待~明年我們依舊要帶給孩子們一個全新又充滿驚奇的星空夜語,更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來引發孩子愛閱讀的態度及建立閱讀的習慣喔!

我們完成拼圖啦!!
限定版紀念勞作考驗我們的美感
創辦人親自示範如何一舉得分!
同心協力才能得分勝出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