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

112學年度說詩吟語冠天下系列活動-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
2024 FHBES Children’s Rhymes Contest

     

          三月裡,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洋溢著濃濃的藝文氣息,為了讓孩子有展現的舞台,學校舉辦了一年級童謠朗誦比賽,決賽由充滿活力的薰之老師和于萱老師共同主持。參賽的選手都是先經過各班初賽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值得期待。

     比賽結果由榆媗奪冠! 她臺風穩健、搭配生動有趣的肢體動作,朗誦「大樹喜歡交朋友」這首童謠時,字字句句都能展現出大樹的大方與熱情。以樂榮獲第二名,她豐富的臉部表情、輕快的語調,將「糖果」這首童謠裡把偷吃糖的姊姊內心詮釋得維妙維肖。可愛又俏皮的小青蛙,經由柚葳逗趣的模仿,彷彿置身在小青蛙的天地,同時也贏得評判老師的青睞,榮獲第三名呢!

    榮獲優勝的還有:甜美嗓音的人尹,將「不要換媽媽」這首童謠,生動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口齒清晰的暐宸,將「秋天的信」這首詩表演得絲絲入扣,讓大家不自覺的都跟著他進入詩中的世界呢! 立展演繹「小蝸牛」活動筋骨的可愛模樣,彷彿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觀眾們的眼前! 芃霏表演「比高」這首詩時,清晰的咬字、語調的抑揚頓挫,帶領觀眾一起感受比較高度時的各種想法,讓大家陶醉在美妙的童謠朗誦中。芓妡演繹「糖果」,音色優美、落落大方,一字一句展現出偷吃糖的姊姊內心五味雜陳。翎艷朗誦「蝴蝶是我家的常客」,將主人熱情招待這群美麗的貴客,以及喜愛蝴蝶之情表露無遺! 宣賦深情投入表演「小樹」這首童謠,就像園丁呵護著小樹苗,散發出最溫暖的關懷之情,令人為之動容!

  

    看著自己的小寶貝上台表演,爸爸媽媽們臉上無不笑容滿溢,透過相機捕捉孩子們各個可愛及精彩的鏡頭。整場比賽下來,孩子們穩健的台風加上抑揚頓挫的聲音表情,讓評審們都豎起大拇指,給一年級的參賽選手們大大的鼓勵! 人小志氣高,相信這樣努力的態度持續下去,有朝一日必能跟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棒喔!

 

完美演繹童謠中各種不同的情緒。
活潑的肢體動作好像在花園中飛舞的快樂蝴蝶。
俏皮的小青蛙充分展現出滿滿的活力。
將小蝸牛表演得活靈活現,真可愛!

頁面